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艋舺隱藏版美食:88元的超值烏龍麵(七大拉麵·烏龍麵)




2014/4/18 訊息更新:目前這家拉麵店已經搬了,小弟也仍在確認去向 (害我少一個用餐選擇),如果有找到再跟大家回報啦。

自從食尚玩家爆了我家附近的無名紅豆餅(料好餡多,卻只要7元的脆皮紅豆餅),還有最近榮登全國第六名好吃炒飯的阿龍炒飯,開始有朋友來萬華吃美食兼找 Jeff 當"伴遊",指名要跟無名紅豆餅或是阿龍炒飯一樣 CP 值最高的隱藏版小店!


所以原本應該藏私的七大烏龍麵店,還是被朋友不斷絡人來,現在用餐時間都得等一下,應該多這一篇食記也沒差了。


七大拉麵.烏龍麵
既然是隱藏版美食,顧名思義就是不容易找到,不過這家老闆也很神奇,在店門口放了一隻超大招財貓,所以當你從萬大路進入486巷時,不用先找招牌,因為這隻招財貓真是超顯眼,大到門口遮住2/3。


基本 8 種湯頭和 8 種主菜,可以混搭出 128 種風味

店裡大約坐12人就滿了,加上只有老闆一人煮麵、端麵,所以用餐時間要有心理準備會需要等一下,所以在地的通常都會先打電話過來訂,免得等太久。

最神奇的是這張菜單,基本有8種湯頭、8種主菜,還可以選2種麵條,所以可以搭出 128 種組合,一開始要點的時候,還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另外還有不定期新口味,居然完全是一人小店,老闆真是太強了。


不過這家不是因為混搭很厲害,而是老闆用料超實在,88元的價位居然會有5~10種當季蔬菜或配菜,根據我吃這麼多次的研判,老闆是依照當天採買的蔬菜來做搭配,所以當青菜比較便宜時,老闆也會很大方多加一些種類,所以有時算一算可以高達10種配菜。(包含熬湯的洋蔥這類蔬菜)


最厲害的還是湯頭!每天新鮮熬煮的各種湯頭,喝起來十分舒服,吃完也不會口乾舌燥,跟一些連鎖拉麵用化學調的湯頭完全不同,這種湯頭應該都是150元以上的拉麵才有機會喝到。

而且老闆從原味湯頭當基底,變化出 8 種不同口味湯頭,每天過來吃也不會膩,加上88元的平價,讓我一個星期都會吃上 3~4 次,真的是我的美食口袋名單。 

在地人的推薦口味

既然選擇這麼多,哪些是在地狼最喜歡的口味?

原味海鮮烏龍麵
吃原味是最能吃出湯頭好不好的方式,建議第一次來可以先試試原味,在這湯頭我喜歡搭配海鮮,因為這些都是當天就在旁邊華中市場第一時間採買的,所以都很新鮮,與原味湯頭熬煮,可以把鮮味都突顯出來,我每週幾乎都會吃一次這個口味。(海鮮通常會有蝦、魚、花枝或魷魚,88元十分超值)


薑汁豬肉烏龍麵
薑汁湯頭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如果是容易手腳冰冷體質的人,那第一次來就點這口味吧。除了豬肉之外,主菜我也喜歡選擇魚片,在冷冷的冬天,來一碗薑汁烏龍麵,真得是好滿足。P.S. 這家老闆會視天氣來調整薑的濃度,所以天氣太冷要叫老闆薑不要太多,不然會吃到出汗的!!!


地獄臭豆腐拉麵
地獄是有分等級的,剛開始不知道可以請老闆調口味,差點下18層地獄!所以每當我點地獄拉麵,我都會跟老闆說微辣就好,不然熱心的老闆以為碰到大辣饕客,真的會吃到飆汗@@ (每次都飆汗到忘記拍照..)

泡菜牛肉烏龍麵 
泡菜跟牛肉是超搭的組合,有次帶朋友來連吃兩次他都點泡菜湯頭,還跟我說兩次泡菜的發酵程度不一樣,這家是用「正常的食物」,能夠88元還可以堅持食材很厲害,聽他解釋完才了解原來外面很多泡菜為了讓風味一致,都會添加定味的東西,而能夠像這樣選擇天然發酵的泡菜,真的是好店家呀~


黑胡椒豬排烏龍麵
另外最近吃到的新口味,黑胡椒豬排烏龍麵,黑胡椒的湯頭比較濃郁會喝不完,不過豬排很大塊,炸過再煮有把湯汁入味,衝著這一塊豬排我已經吃兩次了。(有次老闆還幫我湯頭加起司,味道居然也不賴)


還有很多神奇的口味可以來嚐新,像是紫蘇梅湯頭會有點甜甜的,搭豬肉是一絕配。番茄湯頭則是稍微酸一點,我反而比較不愛。

目前這裡有「打卡送小菜」的活動,有機會來吃時記得打個卡,88元拉麵居然還有一碟小菜。另外老闆還加碼送「耶誕禮物」,我覺得老闆根本是生活太無聊,出來煮麵交朋友的。

(禮物圖是從七大FB上轉載)

美食不藏私,跟大家分享拉!

七大拉麵.烏龍麵
http://www.pernaton.com.tw/

4 則留言:

提到...

真的好吃,絕對是外面百元以上的麵啊!Jeff推的果然都是真是高CP值的好味!

鮑 提到...

這家在我家附近的拉麵店很棒,老闆親切又大方,用料實在根本是不計成本,一碗88塊拉麵料多到有些不真實,建議大家避開用餐時間來,才不會等待

Jeff tour 提到...

最近有時會撲空,似乎是老闆想要搬到人潮比較多的店面,到處去尋覓新地點,希望還可以在萬華附近,不然萬華這邊就少一味了 ~

東元町創意料理 提到...

Jeff您好,七大拉麵在2017年1月已更名為『東元町創意料理』由張老闆娘於同一條巷子重新開張,新址為臺北市萬華區萬大路486巷33號,電話(02)23057892 歡迎舊雨新知蒞臨,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