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頂級溫泉新北投加賀屋 + 蓬萊排骨酥

到新北投泡湯,通常會"聽聞"三二行館跟日勝生加賀屋的頂級泡湯,不過因為價格上不是太親民,像是加賀屋一間個人湯屋平日90分鐘要價2,250元,所以除非是特別節日,不然實在難以下手。(話說上個月去礁溪春和溫泉,雙人湯屋才40分鐘150元)不過這次狠下心,還是要去體驗一下頂級泡湯,所以就選平日晚上去加賀屋享受一下。
But ..... 加賀屋用餐實在太貴(一人要兩千多元起),所以找了一個折衷方案「蓬萊餐廳」,網路上搜尋到這家餐廳排骨酥非常厲害,所以衝著這一大塊肉,就當做泡湯前的晚餐方案。

蓬萊餐廳: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38號


這一家蓬萊餐廳比較適合多一點人來點合菜,尤其那一甕佛跳牆(700元)看起來十分誘人,但是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我們點了最著名的排骨酥(半斤180,約4塊,每一塊跟手機大小差不多)、炸竽條、炸花枝條、軟玉豆腐,另外點個青菜跟炒飯,這樣就飽到快吃不下。這家餐廳的菜單,基本上有寫老闆推薦,都是可以豎起大拇指,價位上大約一人抓三百左右。(當然人越多,可點的菜色就越多啦)

吃完晚餐,就散步十多分鐘到加賀屋,剛好可以消化一下,路上也會經過 Welcome 或是 7-11,可以買個飲料或零食,因為加賀屋只有提供兩瓶水,想喝個牛奶或啤酒得自備了。

加賀屋: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加賀屋的櫃檯是在2樓(一開始還在樓下迷路了一會),旁邊就是彈古箏和租日式浴衣的地方,只是沒碰到彈古箏的時段,走進來時沒有很日式的氣氛,可惜了一點。



如果是純泡湯,直接到5樓泡湯區的櫃檯即可,櫃檯旁邊還有一區休息的地方,可以在泡完湯後在這裡喝杯茶 (Free),還算不錯。


往泡湯區就是一整排湯屋,這次有預約檜木桶的湯屋,所以服務人員帶到「睦月」湯屋。


因為也剛泡過新北投另一間湯屋(就在加賀屋附近,價位1,200元),所以一走進來就很滿意,除了空間大了許多,還有獨立的廁所(因為很多一千多的湯屋居然沒有廁所,誰會泡到一半走去外面上廁所,真的很令人不解...),而且是使用ToTo高檔的全自動馬桶,有智慧操作面板、自動感應、座墊預熱 .... 我居然試馬桶功能就試了一小段時間  ... 噗!(因為還真的超想買這套~)


沖澡區的水龍頭也很厲害,是直接用單一水龍頭選定溫度,不用冷水調一下、熱水調一下,用料很紮實。

就是這個水龍頭,可以直接定好溫度,讓我也想把家裡的也換掉了!


重點當然是這個檜木桶,放瓶水當比例尺,這個大小泡兩個人都還很舒適。水質很乾淨,聞不出來有啥味道,所以當時還很懷疑是不是溫泉水,不過用嘴巴嚐一下,是溫泉水沒錯。不過檜木桶可能有點歷史,每天泡這麼多次,已經沒啥檜木香味,可惜一點。(當時也懷疑是不是檜木,但是泡玩湯後我很有禮貌幫忙把水放空,就在水放空後木頭很快就乾燥了,果然是檜木才能如此快乾,我誤會它了。)


值得一提的,加賀屋附的洗髮、沐浴跟身體乳液都還不錯用,雖然之前我不知道這牌子,但是抹起來是舒服的,泡完溫泉皮膚的確要滋潤一下。


另外關節我也趁機用百通關凝膠抹一下(開箱文見這裡),剛好做完全身保養。


補一下沙發區跟梳妝區,因為是長形的空間,iPhone手機角度有點難取,不過以純泡湯的湯屋而言,空間算是舒適了。(之前有些人會用房間含床的湯屋來比,那就會覺得小)


最後還是要讚賞一下加賀屋的服務,實在是十分貼心。

因為上次去礁溪春和泡湯,因為上一批客人居然在溫泉裡玩泡泡浴需要多一點時間清潔,結果讓我多等半小時(之前已經等一個多小時),老闆一臉就是不泡就算了,沒差你一個,還好現場工作人員比較客氣,讓我有些不愉快。

但是這次加賀屋處理非常令人舒服,原本我只是想跟櫃檯人員請他幫忙去餐廳買塊蛋糕,泡湯後可以吃個小點心,但是因為晚上餐廳已經沒開,所以我就打消念頭。然後帶到湯屋時,服務人員講解有90分鐘泡湯時間,我訝異說「不是兩小時嗎?」,原來我看成春夏淡季時段的時間,所以我也說沒關係,自己沒看清楚而已,準備繼續泡湯。但是十分鐘後櫃檯人員打電話過來,說提供我兩小時的泡湯,來彌補剛剛無法為我準備蛋糕的服務!這明明是我沒看清楚網頁的說明就衝過來了,但是加賀屋就是會盡力把服務做到最好!實在揪甘心 ~


所以我會好好存錢,下次再來加賀屋來「用餐+溫泉」,享受一下整套服務。

(這張是連結官網的,下次以這份套餐為目標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