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白日夢冒險王 - 看了想讓人出國走走

應該很多人都會在上班時間偶而做一下白日夢,夢見中頭彩、環遊世界,或是痛扁上司、與心目中女神去約會,偶而閃神一下的確有助於紓緩工作壓力,但是這部電影「白日夢冒險王」告訴我們:夢想與現實,往往只有一步之遙!跨出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至少人生不會留白。


這是班史提勒自導自演的冒險喜劇片,他應該是周星馳這一類天才型喜劇演員兼導演(外加一點難搞,不然腦袋怎麼會有這麼多梗!)。


劇情改編自詹姆斯瑟伯1939年刊登於紐約時報的知名短篇小說,為1947年丹尼凱主演的同名版本重拍作品。


電影內容十分簡單,就是一個愛做白日夢的上班族,因為一次工作上的危機,決定不再待在辦公室而走出去解決,讓自己展開一段壯闊、奇幻的冒險歷程!但是班史提勒把這麼簡單的故事結構,讓每個場景環環相扣,變得十分有張力。


尤其電影裡面出現許多壯闊的風景,像是在冰島的公路上溜滑板、在阿富汗的高原上漫遊,都會讓人有一股想馬上出國走走的衝動!(這些場景的背景音樂也是十分好聽,可以參考 http://blog.roodo.com/blue1989/archives/26299702.html )


當然班史提勒把壯闊的畫面適時拉到「回到原點、莫忘初衷」的現實,讓人有做夢的感覺卻又不會太超過,原來人生可以過得如此精彩,冒險歷程遠比夢想更加壯觀動人!


片中有一段是我不太了解的,就是當主角出神時,會被旁邊同時譏笑,並唱一首歌:"This is Major Tom to Ground Control (湯姆少校呼叫地面控制)",似乎對於主角出神的現象,是自以為在太空中的太空人,不過女主角卻說這句話是有重生的意味。

詢問孤狗大神後,發現這句台詞應該是源自於 David Bowie 的 69 年經典單曲《Space Oddity》(在阿波羅11號升空前發行),而且居然還有一位太空人在太空中用這首歌拍成 MV,實在太強大了。



日復一日重複著一成不變的上班族生活嗎?去看看這部片或許會有一股傻勁跨出去!


http://www.pernaton.com.tw/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你的推薦,跑去看了早場,很不錯的電影,很發人省思.謝謝推薦.之後有好看的電影,別忘了再推喲~

Jeff tour 提到...

好的,好電影在跟大家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