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WordPress 3.8 更新

近日 WordPress 更新頻頻,之前 3.7.x 來了一串安全性更新後,在 2013年即將結束之時,又推出一版 3.8 版(命名為 “Parker”,用以紀念 Charlie Parker,一位偉大的爵士樂手),看了一下更新內容會有點猶豫是否要更新,因為好像都是後台 UI 變更與 2014 的樣板,沒有立即的重大安全性更新。


以過去在資訊軟體業的經驗,UI更新是頗花費功夫的改寫,所以通常會放在大版本,但是大版本更新通常又會動到 Kernel 核心程式,因此我過去習慣都是等著在一個小版修完 Bug 才更新。

不過這次詢問大家結果,好像 Kernel 沒啥變動,除了 UI 調整、修一些 Bug 外,不會影響大多數外掛(也是有看到國外有人早期的外掛有受影響),所以將網站備份後就進行升級,畢竟後續如果有安全性更新,還是需要升到這一版。

與過去相同,升級沒幾分鐘就完成了,後台 UI 改了一個簡潔的風格,個人算是滿喜歡。


因此進去"帳號 --> 個人設定",將顏色調成火熱的紅色!這樣冬天感覺比較溫暖啦。


另外使用手機或平板也會比較好上手,仍在使用 WordPress 3.7.x 的朋友,可以升級 3.8 用用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