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日本北海道必買攻略(2) 全日版

看完北海道必買限定版後,再來瞧瞧大家都托 Jeff 買甚麼碗糕 ? 這些東西基本上去日本玩,應該都可以在一些連鎖藥妝、便利商店、機場免稅店這些地方買到,所以不難買。通常帶團導遊身上都會有一疊各式藥妝店的會員卡或是折扣卡,多問一下導遊應該都可以挖些資訊出來。如果碰到假日,有些店還會有一些特惠商品,不過跟團的方式通常行程滿滿,要特地等哪家店打折衝過去,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花王蒸氣眼罩

這款在網路上紅通通,所以成為朋友代買的重要目標,使用時溫度大約是40度(接近溫泉的溫度),對於放鬆眼睛周邊肌肉十分有效,不過感覺就跟用熱毛巾敷眼睛的效果差不多。但是這款好處是上班族可以帶到辦公室使用,十分輕薄好攜帶,如果在辦公室盯太久電腦,來一片舒緩一下眼睛,感覺真的還不賴。


7-11 小零食

這位朋友託買的,是7-11就可以買到的便宜又好吃的餅乾,大約120日圓,裡面有八塊,相對那些貴姍姍的限定餅乾,這幾款CP值超高,而且滿符合台灣人口味。

不過沒有中文名稱,想嘗嘗看的人,就拿著照片對一下,而如果想帶回台灣的,千歲機場四樓餐飲區也有賣,而且免稅後大約105日圓。


雪肌粹

這是雪肌精的姊妹款,應該只有在7-11鋪貨,聽朋友推薦時,大推"這牌子跟雪肌精一樣品質,但是價格親民多了"。於是我買了兩條洗面乳,約台幣一百出頭,幾乎跟台灣買一般洗面乳差不多價格,但是洗完十分清爽,品質超好,可惜沒有多買一些面膜、乳液之類的,應該也會有不錯效果。


第一三共胃腸藥

不願透漏真實身分的代購朋友指出,基本上只要是腸胃問題,這包就是萬能藥粉。所以吃太飽、胃脹、消化不良、胃酸過多,乃至拉肚子、便秘.....,寫到這就不解了,拉肚子跟便秘兩種極端症狀居然都是同一包解決,Jeff 沒有親身使用,不過朋友一口氣要買三大盒,可以感受到這股強大的威力。


觀光區糖果

這幾款糖果,雖然都寫著北海道限定,但是大都是包裝不同,一般包裝的口味都差不多,除了第一張北海道哈密瓜糖果,不是太確定。而且這一包是導遊特別推薦,回台灣吃過一顆,也的確很香甜,算是可以買來送人的伴手禮。





海賊王溫泉入浴劑

這個純屬個人收藏,就像很多宅宅會集各種遊戲卡,這一系列溫泉包十分有趣,會用海賊王的角色能力來訴求功能,像是橡皮人魯夫,就是添加Q10,泡完讓你肌膚有彈性,不愧是日本人,連這都想得出來。這次補了喬巴跟爆炸骷髏頭後,就剩下羅賓還沒收集到,看來還要再去日本走動走動拉。




EGF 應該可在台灣買的 (經驗~~經驗~~)

第一次聽到EGF是在沖繩,當時沖繩導遊不太愛推銷東西,再加上我對這類車上強迫推銷方式也不太喜歡,所以到了免稅店上個廁所就回車上,不過這次北海道導遊實在太強大了,明明知道他是推銷東西,也明明知道有些故事有點澎風,但是實在說得太生動,不小心還是會敗家。

EGF (Epidermal Growth Factor表皮生長因子),在1986年美國諾貝爾獎得主Cohen發現的,是一種廣泛存在於人體皮膚細胞內的小分子蛋白,年輕時含量較多,但是隨著身體老化就會逐步流失,皮膚就會失去彈性跟光彩,所以Cohen將EGF萃取出來,用在燒燙傷患者修復皮膚使用,能加速表皮組織的新陳代謝,更生已枯死及受損的細胞。台中市長胡自強的夫人邵曉鈴,當年車禍後就是依靠EGF進行復健,幾個月後依舊美美地活躍在鏡頭前,感覺真是太強大了。

但是定價也是十分強大,導遊帶去的免稅店一罐13,000日幣(好像30ml,約五千多台幣),實在買不下去,不過隔天導遊說他自己是用三潤美EGF金箔出水霜,一瓶200ml定價是8,900日幣,兩瓶一組時,單罐7,500元日幣(約3,000元台幣),於是買不到的憾恨感就在這邊補償~ ~ ~敗了 !!!

回台灣一查,雖然有些部落客說在日本的確是7,500元日幣這價錢,但拍賣網站有人帶貨,價格卻在920元到1,590元台幣都有,而免稅店的EGF居然還可以找到一罐1,380元台幣!!! 目前還在了解,為何日本定價與台灣帶貨價有如此大的差別? 到底是假貨? 還是導遊亂喊價?

結論是 - 即使導遊服務再好,也會帶你去買真正便宜的商品,但是旅行社配合的免稅店,真的要事前先比過價再購買,有些真的會有便宜到,但通常超過一萬日圓的藥品或是超過五千日圓的保健品,可以當天回飯店上網查一下,現在很多日本帶貨的拍賣網站,尤其是藥妝類,因為批貨量比較大,不一定會比當地買還貴哩。不過假貨在網路上也是十分橫行,需要多小心才行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