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Kate 人妻養成訓練班 - 白蘭地焦糖烤布蕾

是的,雖然目前仍是單身貴族的Kate,但是廚藝已經開始躍升為人妻等級,今天要來展現的便是「白蘭地焦糖烤布蕾」!

Kate 這次準備的材料十分完整,有機香草精、鮮奶油、雞蛋、白蘭地,還有一份詳細的筆記,一邊做時還可以跟我們一邊講解,完全是貴婦教室的教學課程。


煮牛奶時的架式也是一流,溫牛奶再溫柔、細膩的攪拌下,呈現「美得冒泡」的狀態,飄出牛奶的濃郁香氣。


將微溫的牛奶混合預先攪拌好的蛋黃汁,在放烤箱前,先用打火機把泡泡燒破,整個呈現十分柔美的瓊漿玉液,口感與美觀兼顧。

經過約50分鐘的小心呵護,香氣四溢的布丁就出爐囉!接下來等待布丁冷卻,放入冰箱冷藏40~50分鐘,就可以來準備最後一步驟,來烤焦糖。


最後,精美的「白蘭地焦糖烤布丁」就出爐囉!!Kate 真的可以準備嫁了 ^^



同場加映:脆炒馬鈴薯
真是太厲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