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豐足人生 - 第一次泥作工程就上手

為了減少水泥工程的支出,瑛瑛設計師挑出幾個簡易需要水泥修補的地方,直接交給 Jeff 解決。老實說,第一次「領取」泥作任務時,還真不知道水泥跟沙到底要去那邊買?要如何調配?要如何施工,雖然設計師講完一輪,還是一堆星星在腦袋打轉,上網找完資料也是有看沒有懂!

所以跑去附近一家常光顧的五金行店,直接問老闆比較快,而且不但有小包裝(記得不到100元吧),水泥跟沙的比例都已經調好,只要按照包裝上面的比例把水加入即可,這種超小包好處,是份量剛好可以補完零星的部分,一點也不浪費,而經過老闆解說後,Jeff 還加買砌牆用的工具,搞得有模有樣。

要填補前,建議先找東西把空間補滿,像是下圖剛好一個磚塊位置,Jeff 就先塞進去,這樣可以很省水泥,整修房子什麼都要省,即使一包幾十元的水泥,都要省到極致。

磚塊塞好後,就可以補上水泥,在給他砌平即可,沒做過時覺得超難,做過一次後就超簡單,Jeff 還有個位置因為空間太大,還用清心福全的空杯子洗一下就塞進去,跟黑心廠商差不多,哈哈!不過會塞空紙杯,是因為那個位置非關房屋結構,設計師說可以塞的拉!

補完水泥後,就像下圖,對一位新手而言,還算是及格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