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神龍見首不見尾 - 大阪金龍拉麵

這次去京都、大阪總共吃了一蘭、神座跟金龍拉麵,前面兩家是做好功課去吃的,金龍拉麵倒是路邊經過突然被香味吸引,順著味道看到一群人站在路邊吃,加上頭上「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大招牌實在太震撼了,所以當時即使已經剛吃過晚餐,也要試試這味道。


走到旁邊可以看到店家自豪的「自家特製麵」,整個很有Fu,剛好這一輪客人都吃完閃人,我馬上走到旁邊販賣機準備開吃!


即使是站著吃的路邊攤還是有販賣機的,看一下只有600丹的標準型跟900丹肉多的加量型,當時看到老闆趁空檔去切那一大塊烤到微焦的燒肉,好想點加量的,但是剛吃完晚餐,還是節制一點。


老闆收了餐券開始煮麵,連煮麵都像是在雲霧中,果然有龍的架勢!


桌上還放滿韭菜、泡菜、大蒜,完全不怕客人加,真是太豪邁了!


終於上桌,現場煮的豚骨湯加上三大片燒肉,整個超香,即使吃飽我還是全部喀完。


可能是在路邊攤吃更有在日本在地生活的感覺,金龍拉麵完全不輸一蘭或神座,成為這次旅遊吃到最好吃的拉麵。


當天晚上上網查詢一下,竟然發現金龍有很多家,屬於大阪名店之一,而且大部分是有座位的,不過我還是愛這一家路邊攤,在冷列的寒風中站著吃碗超好吃拉麵,更有吃拉麵的風味。

這家金龍在 Cross Hotel 附近,查到地址是 

金龍ラーメ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