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充滿驚喜的 - 京都馬戲團咖啡 Circus Coffee

這次去日本京都,因為有兩個朋友喜歡咖啡,所以想買當地的咖啡豆給朋友,出發前做功課,查到以京都起家的「小川咖啡」似乎很厲害,就列到採買清單。但是我的軍師老姊還特別交代,其中一位朋友常去日本,千萬不要買隨便就可以買到的咖啡豆,不然就Low了(好嚴格)!

但是到日本京都杯具發生了!居然在百貨公司超市就可以找到小川咖啡的咖啡豆!!當下查詢小川官網,決定修改行程,找一天特別去小川咖啡的店面,心想應該有現場烘焙,而且可以喝過在決定豆子。

選個下雨天去喝咖啡,坐電車到「北大路」站,往小川咖啡大約走1.5公里就可以到達。神奇的事發生了,當Google地圖顯示還有一條街約三分鐘的距離,我們居然聞到好香的咖啡烘焙的味道,心想來這家小川店面是對的,But ... 又一個 But,等我們走到時才發現這香味是旁邊的「馬戲團咖啡 Circus Coffee」 飄出來的,而斜對面的小川咖啡店裡居然只有一位客人,想說都大老遠跑來,我們還是鼓起勇氣進去小川點個招牌口味,喝過一口後落荒而逃!!

就在逃出小川,站在雨中不知道怎麼辦時,救贖的咖啡香味又飄過來,我們順著味道被拉到馬戲團 Circus Coffee 中,像是小朋友自然而然就會被馬戲團吸引!


我們站在馬路上立即Google這一家 Circus Coffee,官網也是一整個歡樂的感覺,看起來是具有100年歷史的京町家改裝而成的店面,而且只賣咖啡豆而已,不提供現場餐點。雖然不能現場喝來決定豆子,但是這陣陣烘焙的香味,應該也有一定的品質,於是就跨入馬戲團。


一進去就看到剛烘焙完的烘豆機,就是這一台讓我們發現這一家馬戲團咖啡店。


店面很小,只有老闆娘一人(老闆好像只負責後面烘豆),我們趁她招呼其他客人時,徵求同意後先拍拍店裡裝潢。


這家店應該很少外國人來買,沒有啥英文標示,研究一下這個櫥櫃的品項,似乎只有一種豆,分為五種烘焙深度,這樣對我這種門外漢反而好買,因為我也只大概知道朋友對於烘焙深度有喜好,哪種豆我就分不清楚。


櫥櫃右邊是量咖啡豆的磅秤,前面兩罐居然是濃縮咖啡,沒想到一人的咖啡店除了網站十分專業,連產品的品項都十分齊全,濃縮咖啡的包裝一點都不馬虎。


選好豆子、量好重量,除了打包入紙袋外,還可以加購鐵罐,放在家裡還滿漂亮的。(不過不便宜就是哩)


喜歡送禮的日本人,一定會設計禮盒,不過一家小店居然可以做到這程度,真是厲害。


如果你不是咖啡豆的族群,馬戲團還有濾掛式咖啡,下面繽紛顏色的提袋,裡面有5包。


終於等到老闆娘應付完其他客人後,我們雙方用破英文+比手畫腳,老闆娘一一拿豆子給我們聞香,最後選了兩款豆子。而且老闆娘還倒一杯自己煮來喝的咖啡給我們,果然很好喝,應該拿給那些嘴叼的朋友,可以過關了!


地址:京都北區紫竹下緑町32番地
電話:075-406-1920
營業時間:10:00〜18:00
公休日:星期日、國定假日
http://www.circus-coffee.com/


後記:

為了符合老姊指示的「千萬不要買隨便就可以買到的咖啡豆」,可是花了一上午多走好幾公里才買到這家特色小店的咖啡。用 iPhone6 健康App 計算日本這六天走的距離,大約是79公里!還好這次百通關凝膠涼感型跟溫感型都有帶著,不然雙腳跟腰椎就掛了。

我是出門前抹百通關凝膠溫感型在膝蓋跟腳裸,因為一出門就是10度以下,抹溫感版比較舒服,也可以當步行前的暖身膏來用。


回到旅店,因為都有開暖氣,所以洗完澡就會抹百通關凝膠涼感型,而且一整天走十多公里後,抹涼感比較有鎮定的感覺,雙腳關節整個就會像齒輪上油,睡一覺後又可以在繼續用雙腳遊日本。



所以自助旅行,百通關凝膠一定得帶著,不然平常沒在動,一下子走這麼多路,身體關節就石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