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2015 京阪自助行:行程總表及攜帶日幣估算

由於這次租用日本4G行動上網,可以隨時上網查地圖、行程,所以用這一篇把之前的文章整理起來,到時就可以從這裡隨時查閱。

另外要帶多少日幣也是很傷腦筋的事情,總是希望帶得剛好在多一點點,免得到時必須當地領現金,總是比較貴。目前沒有查詢到每日交通跟餐費明細的情況下,先初估攜帶12.5萬丹(最後兩人帶了 16萬丹),沒時間到時就當地提款也可以。

2015/3/1 更新:

回台灣了,本次16萬丹現今最後剩下約500丹!


中間除了刷卡付Super Hotel、Cross Hotel 住宿、還有一次買 Mont Bell 衣服(我前後去 Mont Bell 買2次)與兩個藍牙喇吧,其他原本要刷卡的都用現金支付,沒有動用到ATM提款,其實帶多一點現金可以彈性使用,以這個時間點的匯率,就算用不完,近期放著應該也不會有太多匯率損失。

關於行程

2015/3/1 更新:
  1. 關於行程,因為第四天下雨,所以把第五天較輕鬆的錦市場對調過來,並排入東洋亭、馬戲團咖啡,減少淋雨的機會,另外銀閣寺時間不夠就放棄了。這就是自助的好處,行程可以隨時調整。
  2. 下次要改善的地方,是應該算一下要走多少路,剛開始千萬不要排太多走路行程,像是奈良這天走了3萬步,距離21公里左右,是全部行程最長的一天,讓隔天好想賴床!!



關於住宿

關於採購本區預計攜帶45,000丹現金,其他失心瘋刷卡


如需提領現金,日本SEVEN銀行ATM自動櫃員機支援VISA、Master的標章的金融卡、信用卡提領,要在當地查詢哪邊有ATM,除了找7-11就會有之外,最快方式是手機安裝「SEVEN Bank ATM」App,就可以查詢了。









推薦連結:百通關凝膠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ernaton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