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再遊白石湖(大溝溪、鯉魚山、莓園、白石湖、圓覺寺)

今天下午再次出發到白石湖,算是探路的性質,幾乎隨便亂走亂看,十分愜意。

所以今天探完路後,下一次的行程準備這樣安排:
  • 上午約9點集合:捷運大湖公園站 1號出口
  • 第一段:大溝溪步道
    出發 --> 大湖山莊街 (路經welcome後,會到一家7-11,可在那邊上洗手間,做最後零食補給) --> 清景大湖公園入口 --> 大溝溪步道
    這一段都是沿著溪溝走,上去就會看到鯉魚山的叉路指標

    • 第二段:鯉魚山步道
      鯉魚山步道比較陡一點,所以建議放在上午,體力狀況較佳且比較不傷膝蓋
      2010年鯉魚山的遊記 http://jeff-tour.blogspot.com/2010/06/2010.html
    • 第三段:草莓園區
      走出鯉魚山,會先到一條大馬路,稍微往上一段就會看到圓覺寺與碧山巖步道的交會馬路,這時往指標是草莓園的方向走400公尺,就會進入夫妻樹的那一區。這時大約11點左右。
    這時路邊有家用原木裝飾的小店,可買個茶葉蛋嗑一下,十分入味。再來經過夫妻樹後,就會到一家叫做莓園的咖啡店,這家草莓冰淇淋十分好吃,中午也可以在這邊吃個簡餐(約200多,跟市區咖啡店差不多)。

    • 第四段:同心池、龍骨橋、白石湖、碧山巖
      這一段是最輕鬆的散步,也是一般觀光客開車上來的步行區域,如果因為中午太放鬆而不想走路下山,那在碧山巖有公車就可以下山(坐車下山大約5分鐘而已,可以用捷運卡),坐兩站就可以到內湖站,十分方便。


    • 第五段:圓覺寺步道
      在中午的草莓園區入口,有個圓覺寺步道起點,這就是下午要散步回家的路線,途中還有圓覺瀑布,是一個很適合帶爐具,煮下午茶的好路線。最後再接上大溪溝步道後,回到大湖公園捷運站,各自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