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劍潭的老地方見 - 圓山飯店的親山步道

從去年底跑完全程馬拉松,把膝蓋爆掉後就好一陣子沒到山上走走,這次228連假的好天氣,不去散散步實在對不起老天爺。不過每天早上幾乎都睡到快十點,原本想去內湖龍船岩探個路都來不及,只好在最後一天假期,走一條傳說中的老人散步路線 - 劍潭看飛機的老地方!

這一條路線實在很適合晚餐前的散步,因為登山口就在劍潭捷運站旁邊,有各種路線可以選擇,不過幾乎大家都會在老地方匯集,大約下午三點開始走,上下一趟約花 2.5小時後,士林夜市就開張了,在適度運動後去大快朵頤,應該好吃懶做的罪惡感也可以大幅降低,就好好享受一下人生吧!

今天走的路線叫做劍潭親山步道,劍潭這個地方傳說中是鄭成功擲劍鎮妖的地方,所以第一個景點便是鄭成功的廟,莊嚴肅穆。

沿路上也有許多花花草草,果然回到山上走走,就很有春天的感覺。不過這一條路線最奇特的,是羽球場跟路邊卡拉OK十分多,如果早上來應該會有很多阿公阿媽來運動,順便吊吊嗓子,還好只有前面一小段有此奇景,後面一路是很平順的小山路。



這步道還有很多觀景的好地方,許多沒被樹木擋住的地方,都可以直接看到101大樓,或許下次跨年煙火可以爬高一點,不但不用人擠人,也可以有好視野。


這是之前台北市政府辦登山護照的活動時,做建的一座打印台,在路上倒是有點突兀,不過台北市周遭親民路線,倒是常常可見。

另外一個人為建築,就是有一堆憲兵的哨站、防空洞跟防禦工地,因為圓山飯店在戒嚴時期可是政府接待重要貴賓與蔣中正常出沒的地區,當時滿山都是憲兵,也幸好如此,這一帶沒有因為台北市開發過程中而被商業化,反而能保有這一片台北綠地,成為這一區的後花園。

最後終於到達最高的觀景台,這裡可以看到松山機場,所以真的是這一區小孩看飛機的老地方,很舒適的位置,放下塵囂、煮個泡麵、看看風景,人生也需要放鬆一下。


下次,我們再到老地方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