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膠囊咖啡機


燦坤最近主推 Tiziano Caffee 膠囊咖啡機,因為相容於 Caffitaly 開放規格,而且是用租賃概念(前兩年用租的,租用到期後機器是消費者的)來販售,所以原本一萬多元的機器,變成每月固定約500元買40顆膠囊,平均每顆膠囊不到20元,機器免費,所以對於每天都要一杯好咖啡卻又不愛自己煮的人,的確很有吸引力。

這一類膠囊咖啡機,所煮出來咖啡有一定的品質,尤其膠囊的選擇多,可以選擇個人喜好的口味,唯一的缺點就是煮的過程中沒有那種淬取的香味。自己煮咖啡的最大樂趣,不就是過程中飄香的嗅覺享受麻嗎?所以 Jeff 到現在仍遲遲未下手,如果能有一台飄滿咖啡香的膠囊咖啡機,那就一定敗下去了。

雖然 Jeff 還沒下手,但是還是有朋友忍不住掏出白花花的鈔票來促進經濟成長。但今天的開箱文,不是燦坤的品牌,而是一位朋友入手的最頂級的膠囊咖啡機 - 瑞士製造的雀巢膠囊咖啡機!!為何說是最頂級?除了是瑞士製造外,雀巢頂級的膠囊咖啡也是在享譽歐洲許多國家,所以在台灣的售價一點也不便宜,不但機器需要單買,膠囊也是差不多可以直接去買杯現煮咖啡了!所以在他貨剛寄到公司還沒帶回家供起來之前,先到他公司試喝一下所謂的頂級膠囊咖啡機。

這一台雀巢的膠囊咖啡機跟燦坤的鐵甲武士的外型截然不同,看起來比較像隻機器貓頭鷹!!

我朋友也很豪邁地買了快十種口味的膠囊咖啡!說是先試味道,才能決定之後常買的口味,不過也十分敬佩雀巢,可以研發出這麼多口感的頂級咖啡膠囊。

煮咖啡的過程十分簡單,就是把膠囊放進去,按一下按鈕馬上就可以煮出來。

優點是高品質風味下,還可以快速淬取出一杯好咖啡,但是缺點就是沒有那種咖啡香味,一切都發生太快,咖啡就煮好了!

我選一杯適合喝黑咖啡的淡口味,十分香醇順口。我朋友則挑一款味道濃厚的濃縮咖啡,再加入熱牛奶就媲美外面賣的好喝拿鐵,只差打個奶泡了,否則真的是太讚了。沒想到一杯好咖啡也可以這麼方便。



最後一提,是在喝咖啡閒聊時,我朋友說雖然貴一點,但是咖啡有這品質感覺仍很棒,可惜就是雀巢在台灣的客服中心態度不是太好,詢問膠囊咖啡機時,就是一副要買就快,不要浪費我時間,這種頂極品居然服務這麼差,害他差點買不下手。

產品跟服務是一體兩面的,就像頂級餐廳的食物好吃,也要搭配令人舒服的服務跟用餐環境,雀巢如果可以再改善這一點,或許連我都心動想買一台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