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麵包機開箱文

上一回說到膠囊咖啡機因為沒有煮咖啡的香味而沒有敗下去,但是面對烘烤過程香死人的麵包機,Jeff 就忍不住來促進經濟成長,增加一點國民GNP!!!(每次敗家總是需要一點藉口)


其實這一台已經入手很久,還且還外借給朋友很多次,每次「巡迴」一圈,總是又有一堆朋友忍不住也買一台。雖然都告誡朋友麵包機就像玩具一樣,玩一會就會膩,但是烘烤的香味真的難以抗拒,光 Jeff 這一台就引發許多朋友都敗下去,聽過最誇張的,居然還有朋友連麵包機都揪團購,一次想下個10台來壓低價格!!害我都覺得當時應該來進口一台賣賣,這種能製造香氣的家電,感染力實在太大了!!!

麵包機的使用超簡單,就是把麵粉、糖、鹽、奶油、水放進去(比例請照說明書指示),再將酵母粉放在上蓋酵母容器上,按下按鈕就等出爐就好。要做口味變化,也是把上述的比例做些調整就好,完全是傻瓜家電的極致!!

目前大致已經把基礎的麵包都試過了,像是只需要2小時的快速麵包、需要四小時的標準土司、深焙的厚皮脆土司、需要長時間發酵的軟土司,還有加入各式材料,像是葡萄、堅果、巧克力等口味。

除了麵包外,只要是麵團可變化出來的食物,這一台也都可以做到,像是麻糬、麵條等,Jeff 就試做了烏龍麵,雖然沒有專業的桿麵棍,但是用一般圓形瓶子也是可以搞定。不過第一次切麵切太大條,所以煮滿久才煮熟!

這週還買了一本食譜,也是用這款麵包機製作的55款麵包,像是可樂土司、咖啡牛奶土司還有各式食材來變化的麵包,另外也支援米麵包模式,看來還可以玩個好一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