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景點都在水下面 - 帛琉

帛琉為世界七大潛水奇景之首,所以整個國家的景點也十分徹底都在水下面。就算有些島嶼保有十分原始的風貌,甚至有70多座島嶼是海龜等重要保育類動物棲息地,但是為不破壞生態,這些島嶼都是禁止「人類」接近。

所以在帛琉的旅遊行程中,除了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是搭飛機外,其他都是安排海上行程,而且就像一般跟團,搭乘交通工具到一個景點參觀後,再前往下一個觀光景點,不同的是,交通工具都是船,下船觀光時,都是噗通跳到水裡,用蛙鏡來看這美麗的海底世界。

【大斷層】
這次行程中安排了好幾個斷層,從2~3呎的海底突然落差到千呎以上,珊瑚延著斷層生長,會因為陽光到達的程度,而有不同種類的珊瑚,像是大型桌面珊瑚區、七彩手指珊瑚區、巨型玫瑰珊瑚區。
另外魚群也會有自己慣有的深度,像是水針魚都在接近水面的地方、鯛類的似乎都游在比較下層,而且這裡的魚都不怕人,而且就算你想用手抓,這些野生的魚也會立即躲開,然後恥笑你一番。
【牛奶水域Milky Way
天然白色海泥SPA,聽導遊說,塗滿上半身就把團費賺回來了,下半身能塗多少就是賺多少了。

不過這些天然海泥可不能帶走,離開前也必須跳回這個水域把泥巴還給大地,這樣才能讓這塊海域在遭受人類蹂躪後,還可以生生不息。


【藍色珊瑚區】
有如電影藍色珊瑚礁場景,聽說這些藍色的珊瑚礁都是變異種,不過因為經典電影「藍色珊瑚礁」,讓這一個景點歷久不衰,幾乎是帛琉浮潛必到之處。
【百年大干貝】
這些百年大干貝個個都是超過一公尺,重達200公斤以上,在每年僅生長不到一公分的干貝,這樣的超大干貝真的很難得,所以帛琉政府也禁止補殺大型干貝。(不過20~40年之間的干貝是准許當地有執照的人捕獲)

這裡導遊就有說個小故事。雖然帛琉的百年大干貝有被保存下來,但同為潛水勝地的澳洲大堡礁那一帶,還來不及保護就被「台灣」漁民抓完了!!!以前都在罵日本把鯨魚補完,結果澳洲百年大干貝居然是台灣人 ....

【沈船遺跡】
帛琉在二次大戰時,曾經是美日的戰場,所以也有許多沈船遺跡,不過通常僅開放這一個,因為這艘船是自己觸礁,當時船員全數安全逃離,所以沒有阿飄 ~ ~ ~

而我們盡職的導遊,還會在水中吐圈圈,真是一絕

總之,來帛琉玩,就儘量安排潛水活動吧,一定可以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