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見證地球暖化的危機 - 帛琉

這是帛琉的一座小島,多年來都是遊客中午用餐的地方,因為這座島是少數有沙灘跟樹蔭的島嶼,可以躲開中午強烈的日照,午餐後還可以在沙灘玩耍。

不過,就在海邊確有一棵大樹硬生生在去年倒下,原因是海平面上升,原本的根部被海水淹沒,大樹不敵濃厚鹽分因而倒下。聽導遊說,「這兩年不止這一棵樹,還有很多島嶼都是一樣,像是白歆蕙曾經拍過寫真的三椰島,原本以三棵椰子樹聞名,這兩年也僅剩下一棵,而且不但許多樹倒了,連方便遊客臨海搭建的廁所也被淹沒,海水上升的速度,帛琉感受很深!」

除了海水上升,海水的溫度也有變化,因此許多珊瑚礁也有大量死亡的現象。導遊很感慨說,再過兩年你們想舊地重遊,很多景點都會消失,帛琉會是見證地球暖化的第一線地區。

救地球,就從我們日常生活做起吧,省一點電、少製造一些垃圾,大家都努力一點,讓地球喘口氣,我們才能繼續看到美麗的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