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2010 鯉魚躍龍門(鯉魚山、白石湖龍骨形吊橋)

這一篇遊記應該是過年時想寫的,因為這是新年時發現的一條登山路線,Jeff 叫做「鯉魚躍龍門」。為啥這樣稱呼?原因是過年時看到一篇報導,是台北內湖的白石湖,新落成一座吊橋,橋身設計很像龍骨,也有人稱是「龍骨橋」,所以趁新年假期結束前,就沿著附近的登山步道爬上去走走,而這條登山步道剛好叫做「鯉魚山」,湊起來便是鯉魚躍龍門,希望新的一年運勢可以整個跳躍起來。

前往這個路線也很簡單,做捷運到「大湖公園站」,從二號出口下車就會有指標往步道走,大約十多分鐘路程就可以到鯉魚山步道。這一個步道最有趣的是一路都有小人國般的石雕,像是總統府、石門水庫、萬里長城...。


這是總統府,我拿一罐飲料當作對照組,大家應該就容易想像大小了。



穿過鯉魚的背脊後,就可以到碧山巖的停車場,沿著白石湖指標,就可以暢遊龍骨橋、情人湖、夫妻樹,最後再去草莓觀光果園走一下。

這座是情人湖,還真的很用心整理成同心的心形湖,漫步在這裡很有 fu !!!過情人湖就是夫妻樹,這路線未免也太有順序了!!!還好沒有景點是兒孫滿堂之類的。

新年那時過去玩時,草莓才快成熟,但現在去草莓卻被摘光了,不過這家餐廳還是都有草莓冰淇淋跟餐點,所以倒是不用特別限定季節。


下山前去碧山巖拜一下,然後在碧山巖門口坐個公車,十多分鐘就可以回到捷運站。晚餐或許在去美麗華走一下,一天可以過得十分愜意喔。


下一次想走附近另一條路線,叫做龍船岩,因為都躍龍門了,下次走龍的路線,同樣看起來也是十分輕鬆、有趣的步道。


大湖公園站→(36分)龍船岩、圓覺瀑布叉路(23分)展望小平台→(25分)龍船岩→(5分)四叉路口→(15分)黃氏古厝→(25分)夫妻樹→(15分)白石瑚吊橋→(12分)圓覺尖登山口→(10分)圓覺尖→(35分)圓覺瀑布→(17分)葉氏祖廟→(20分)大湖公園站。
行程:捷運大湖公園站H23m→大湖山莊街→清景大湖公園入口→大溝溪步道→左叉路往「鯉魚山」不取,直行→再遇右叉路,取之走過鐵橋→芬芳蜜柚園叉路,取左線,再遇叉路,取直上,走一段溪清路→小平台→再拉繩上稜→鐵牌基點→龍船岩稜線→龍船岩300m→黃氏古厝→出碧山路62號登山口→碧山路→夫妻樹→步道→同心池→過白石湖吊橋→碧山巖牌坊→碧山巖,快樂午餐→魯班→樹屋→龍穴(吊橋下方)→碧佑宮圓覺尖登山口H228m→16號電塔→圓覺尖290m→退回16號電塔→由另一端走→15號電塔→圓覺寺步道→往左下走→圓覺瀑布→大溝溪步道→葉氏祖廟→捷運大湖公園站



2 則留言:

丫丹 提到...

哈哈,看來 jeff 已經準備好 2011 貢獻一線活動了。感謝,感謝。

Jeff tour 提到...

那要等草莓季節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