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如何選擇合適的葡萄糖胺

市面上口服葡萄糖胺,最貴的大概是維骨力,一顆大約是8元上下,所以500粒包裝大約四千多,實在會讓很多人嚇到,而便宜的食品級,大致上一罐都抓在一千多元左右,每顆價錢從不到3元到6塊多都有,而喝的跟外用抹的,則建議換算一下葡萄糖胺的含量,才能比較到底貴不貴,所以各產品在價格上差異滿大的。為何各產品價錢有這麼大的差異?分析各國原廠後,大概可以從三個方面來探討:原料、製造技術、品質管理

  • 原料:
    葡萄糖胺主要從蝦、蟹、貝提煉出來,如果是使用中國的原料通常是比較便宜,所以亞洲製造的,很多產品的原料是從中國大陸來的,但是產品最後標示通常是最後製成地點,所以讓人不易辨別,像是很多台灣製造的,原料多是來自大陸養殖業者,養殖過程中是否純淨?Jeff 就找不到資料了。不過對海產要求極高的日本,似乎原料是比較沒有問題的。

    另外葡萄糖胺主要產國加拿大,是用當地原料。歐洲看數據,除了北歐海域可提供外,也會跟紐西蘭進口原料,要求原料的純淨是這類產品的第一要求。所以 Jeff 就追查歐洲為何跟紐西蘭進口原料?距離不就很遠嗎?原來歐洲是特別進口紐西蘭特有貝類「青邊貽貝」所淬取的 Glycosaminoglycans,目前全球只有紐西蘭的三處海岸有出現蹤跡,全世界也只有一家紐西蘭公司有提供這種原料,不但純淨、而且珍貴,在材料的精純度上,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 製造技術:
    製造技術通常會影響到吸收率,許多國外先進的製造廠,都有其獨特的專利技術,或是將其製造的過程列為商業機密,目前而言,美國、加拿大、瑞士的製造技術領先全球。
  • 品質管理:
    就像台灣對於保健食品要有GMP的認證,代表這個產品是在嚴格的品質控管下生產製造的,同時也必須通過層層的生化檢驗,確保產品呈現最高品質。各國對於葡萄糖胺這類保健用品都有相關的認證,這邊在選擇時要多注意,在無法得知上述「原料」和「製造」的優劣時,沒有台灣驗證的產品,也至少要有當地產國的驗證。
所以不管吃的、喝的、外用途抹,都建議多多瞭解產品的原廠背景資料,從品牌、認證、大家的口碑等各方面下手,就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產品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