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台灣一年到底用掉多少葡萄糖胺

這個問題十分有趣,台灣2,300萬人中,大約一成是老年人口的社會結構下,會用掉多少葡萄糖胺?

找了很久,才找到應該是三年多前的數據,當時中央健保局還有給付葡萄糖胺(現在已經取消),健保用量是每天四顆(早晚各2顆,共1,000mg)相對於醫師指示的有效劑量1,500mg,雖然還有一段落差,但是也算足夠,所以當時每位50歲以上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健保基本給付的用量是每月1.4(112),每月平均消耗量為350萬罐,一年是4,200萬罐,市場規模大約是500億。

葡萄糖胺近三年的需求都是成長,所以市場狀況應該只會比之前健保給付時代更龐大,不過之前健保可以一直拿藥,跟現在得自掏腰包,所以這三年的數據是成長還是衰退?目前沒有找到相關數據。不過可確認的,葡萄糖胺的需求在台灣是大的,所以幾乎每年台灣都有推出或引進新的葡萄糖胺產品,對消費者來說,都是一大福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