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六分鐘坐看嘉明湖的一天

Jeff 去過4次嘉明湖,第一次登山、第一次學看星星、第一次想學攝影、第一次當嚮導、退伍後第一次重回山林... 都是在這裡發生的,所以這一篇我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放!?因為 Jeff 不希望太多人上去嘉明湖踐踏那邊草皮跟湖水,那裡的生態是經不起太多人的湧入,但是卻又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台灣之美。所以看完這6分鐘影片後,如果有人想去嘉明湖,一定要記得:「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讓我們好好守護台灣最美麗的高山湖泊。

這是登山好友推薦的,是日蝕那天,有一個人在嘉明湖拍攝一部很了不起的影片。(最後有滿天的星光)



以下是作者自己的話:
時間:2009年7月22日 拍攝時間 :AM0500~PM1000 平均每10秒拍一張相片 相機: Nikon D700 鏡頭: AFS 14-24mm f/2.8 ,使用焦距 14mm 地點:台灣 台東 嘉明湖 這天全台灣只有我一個人在嘉明湖,看著日食上演。好感動,當下不 知為什麼就 流下了眼淚。

1 則留言:

Alan 提到...

很漂亮! 好感動...

I will remember: 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