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新廚具試用,美味自己決定 Soft cuisine (舒芙樂)

既然辛苦設計一套廚具,當然要好好使用。但是平時繁忙的生活,又是沒幾個人開伙,如果想吃個義大利麵,從採買、處理食材、烹飪到上桌,沒花個一小時實在煮不出來,所以做菜對我而言,是一種休閒,不會在日常生活中發生壓!!但是颱風天絕對不是只有泡麵的選擇,所以朋友介紹新竹這一家店「Soft cuisine」,除了在店內用餐外,現在也有做成像中央廚房般的料理包,可以在網路上買到(在Yahoo拍賣搜尋 soft cuisine 就可以了)。

所以趁著颱風天,朋友帶了幾包 Soft cuisine 舒芙樂料理包到家裡享用, 拿到包裝時感覺還不錯,真的是中央廚房標準型態的包裝,還有完整說明書,看上面說明,這種封裝方式十分耐高溫,可以隔水加熱、微波、電鍋加熱,這次因為廚具剛好還沒有微波爐、也沒電鍋,所以就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來做。第一次開封的菜色,選了日式照燒雞腿、翡翠蛤蜊義大利麵、南洋揶香雞肉義大利麵。

隔水加熱方式,依照說明書的指示,在水滾後丟下料理包約5~8分鐘,麵條則是3分鐘後,並且川燙一下,所以全部時間大概十多分鐘就搞定,過程也十分簡單,幾乎都是再等加熱時間,趁這段時間拿個盤子、刀叉,跟泡麵實在沒啥兩樣,只是多幾分鐘的等待,對分秒必爭的都市人十分方便。


不過裝盤技巧實在需要好好磨練一下,一樣的醬汁、盤子,在外面餐廳就是超好看,雖然我只少了一點裝飾的葉子,還好這些料理包料好實在,蛤蜊還滿多的,雞肉也夠大塊,雖然每包我都裝兩盤,但是每盤都是滿出來的,一般男生也是可以吃飽的分量,所以可以掩飾一下裝盤技巧不佳拉!


除了份量外,味道也十分不錯,不過眾人品嚐的結果是,下次還是準備一下橄欖油,把義大利麵稍微拌炒,直接加入料理包加熱,最好用漂亮一點的義大利炒鍋,連盤子都不用,免得還要多洗一個盤子(夠懶吧)。會有這樣的結論,是因為川燙後的麵條跟醬汁沒有辦法很入味,所以覺得可惜了,醬汁味道好、麵條Q,但是能多一道拌炒收汁的功夫,就跟外面一模一樣了,而且用橄欖油拌炒所花的時間與隔水加熱其實差不多,而且還可以少一個盤子洗 ^^

另外說明書上還有一些建議作法,像是直接淋在白飯上,就是義式飯食,或是灑點起司去烤箱烤一下(150度、5分鐘)就是焗飯,都是超簡單作法,尤其這種好吃醬汁應該試試焗飯,看來這幾天要去買一下起司才行了。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翡翠蛤蜊義大利麵,這一盤是一半的份量,蛤蜊多,味道也不錯。尤其青醬要做得好吃實在不簡單,因為很多人對於羅勒這類特殊香氣不敢接受,所以製作醬汁時,羅勒、松子、蒜頭、橄欖油的比例要拿捏的恰到好處,不然很容易砸掉這家店的招牌,所以 Jeff 都以青醬作為這家義大利麵店及不及格的關鍵,而 Soft cuisine 舒芙樂的青醬味道十分爽口,可以推薦喔。




紅(蕃茄)、白(奶油)、青(羅勒)三種基本醬汁構成義大利麵主要靈魂(這三色也剛好是義大利國旗三顏色),但是義大利麵到了台灣後,也融合了許多異國風味,成為更具國際觀的義大利麵,這一個南洋揶香雞肉義大利麵就是一絕,濃郁的揶香和會彈牙的雞肉,搭配起來的口感濃、香、純(借用一下牛奶廣告的台詞),而且這一口味的醬汁更濃稠,所以雖然是隔水加熱的方式,但是較能包覆麵條,不致於有麵條不入味的感覺。而這一款如果能搭法國土司一起烘烤,應該更好吃!




致於照燒雞腿的心得,就是「來碗白飯」,真是太下飯了!肉質也十分鮮嫩,頗美味。這些料理包價位大約從75到一百多元,下次等朋友團購時,再來買個幾包當存貨,冷藏雖然只能五天,但是冷凍狀況可以放個半年,在家想吃好一點,也可以十幾分鐘搞定一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