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中華電信 DNS:168.95.1.1 不通

中華電信 DNS 服務,一向是台灣網路工程師最為信賴的服務,其中 168.95.1.1根本就是每位工程師必記的IP,不過今天居然不通了!讓 Jeff 緊急切換到台灣固網的DNS,才讓網路解析重新恢復正常,截至發稿為止,168.95.1.1仍是不通,希望趕快恢復正常壓,台灣有多少使用者都是這台DNS的愛用者 ^^

1 則留言:

Jeff tour 提到...

已經出現相關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2/today-life12.htm

Hinet昨晚出包 網友急抓狂
昨晚十點起,開始有網友發現上網速度異常緩慢,甚至於一些網站如yahoo、MSN都連不上去;有網友懷疑是自己電腦出問題,還有網友懷疑是家裡寬頻分享器出包,準備要去電腦展買寬頻分享器。後來有網友忍不住打電話到Hinet客服報修,才由客服轉告線路有問題,搶修中。

記者實測發現,只要電腦網域名稱伺服器(DNS)設定為中華電信的主機(168.95.1.1或168.95.192.1)的網友,不管是否為中華電信用戶,都會受影響;障礙現象是網頁連不到,或是要按[重新整理]數次,才能緩慢呈現網頁。

而網友只要將電腦網路設定的DNS指向到其他網路公司的DNS主機,即可恢復正常。(記者陳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