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帶國旗到聖母峰(30)驚!共產黨歡迎大家

最後一天下山時,經過健行第二天住宿的村莊,赫然發現尼泊爾的共產黨在村落入口架起一個大大的門,正面進入村子寫「Welcome」,另一面寫「Thank you」!!


當時第一反應是想「該不會共產黨會在這裡出現,跟去年一樣跟我們收保護費,明明還剩3小時就到機場,碰到就只能認哉了」,不過當我們在那村落用午餐時,才知道那是尼泊爾的共產黨正式加入臨時政府,終結十年內戰歷史而製作的感謝標語!尼泊爾臨時政府並會在今年六月二十日,由制憲議會決定皇室的存廢,還政於民。所以尼泊爾共產黨應該是「共產國際」極少數(不知道是不是唯一的)非經由革命,而是透過正式選舉而參與核心執政。當然自認大哥、愛管閒事的美國,也盯上了尼泊爾共產黨,並有發表聲明警告不准使用暴力取得政權之類的話語!

離開前拍照留念,由全身火紅的我,假裝是星際大戰的達斯魔,搭配這火紅的大門,在這歷史的一刻燃燒熱血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今年沒被共產黨勒索喔,聽說去年你有交保護費哩,哈哈

Jeff tour 提到...

去年我記得好像是12人共繳了50元美金
今年本來隊費還有預估這筆預算,幸好尼伯爾局勢改變,共產黨從良,所以省下這筆費用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