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帶國旗到聖母峰(20)小石看世界

這次EBC健行隊伍,其實我只和一位學長一起爬過山,其他則都是駱駝登山社只聞其名的重量級大老或是登山界知名攝影家,我反而顯得十分「稚嫩」,也因此被大夥稱為幼獸!不過跟這些長輩一起爬山,倒是學習不少新知與經驗,像是裡面一位成員 李小石,便是大師級的攝影家。詳細請見小石個人網站 石頭剪刀部 http://amoformosa.idv.tw/

這是第一次與攝影大師級的人物一起登山,真的開了不少眼界!光是相機就帶了四台、底片200多捲(目前數位檔案在專業攝影展中尚未完全認同),其中一台大型相機僅機身便價值32萬,這真是只有職業級才玩得起的設備,所以把他所有傢伙加起來,應該帶了接近百萬的器材了!!

器材還算是小事,只要有錢誰都可以辦得到,攝影技術也有許多攝影家有著爐火純青的功力,但是登山攝影除了這兩點外,小石還有過人的體力!在稀薄的空氣依然活躍,帶著器材到處取景,不因為缺氧的環境而怠惰攝影,在他身後的我,靜靜觀察大師的一切動作、思維、光線角度、構圖方式,在他鏡頭裡的喜馬拉雅,倒底是會如何呈現!?




我想我十分感激這次的機會,讓自己生疏的攝影技巧再次激活起來,有著壯闊的山景、大師級的指導、攝影的同好,讓我這次掠取了一些好作品,這幾天就讓 Jeff 慢慢與大家分享這一路上每張照片的「濃、香、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羨慕,還可以跟大師級人物一起登山

匿名 提到...

我喜歡最後從雪鏡拍你自己的那一張,很好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