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帶國旗去聖母峰(16)前往尼伯爾一般注意事項

  • 東南亞國際航線每個人拖運行李限重是20公斤(不含隨身行李),尼泊爾國內線班機拖運行李限重為15公斤,超重費每公斤50盧比。
  • 尼泊爾採落地簽證,單次60天入境觀光簽證費30美元,官方不找零,需自備足額零錢及二張二吋大頭照(建議帶4張以上)。在飛機上可以索取落地簽證表格填寫,飛機上會發4種表格,黃色那張是給尼泊爾籍的人,外國人是拿另外那3張白色的表格填寫。
  • 持台灣護照旅客入境時還需另外多繳一張照片、另外多填一張表格(合計4張表格)。請直接向機場工作人員索取台灣人的stay order表格。(這張表格就是簽證紙,其他國家旅客的簽證章是蓋在護照上,只有持台灣護照旅客的簽證是另紙核發,離境時該張紙需要繳回 )
  • 離境加德滿都機場時,需給付「Passenger Service Charge乘客服務費」1130盧比及「Tourism Service Fee旅遊服務費」565盧比,亦可以美金付費,二項合計25美元。
  • 撥打國際電話:
    (1)台灣直撥尼泊爾:002-977-區域號碼(去0)-電話號碼;或002-977-手機號碼。
    (2)尼泊爾直撥台灣:00-886-區域號碼(去0)-電話號碼。
  • 電壓為220伏特,圓形三孔插座,但兩孔插頭也可用。尼泊爾旅館通常不提供牙膏、牙刷,需自備。



2 則留言:

abusㄚ布思 提到...

羨慕羨慕流口水><
祝旅行一路順風~回家發瘋^^
又菁

Jeff tour 提到...

回國在跟你分享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