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已經從 Google 賺到7元美金

當初寫這一個部落格,除了一些朋友催促,希望我把這次聖母峰EBC基地營的一些準備與登山後的照片分享外,另一個催促我的動力,便是看到許多人拿到Google閃亮亮的支票,身為一位Google愛好者,當然要「收集」這個紀念品。

開站至今已經一個多月,除了發個信給朋友外,我並沒有做搜尋引擎最佳化與網路行銷的動作,因為這只是給朋友看的,並非經營一個企業網站或電子商務,但我使用Google Analytics觀察流量,發現大約有500多人看過我的網站,而且其中不乏美洲與歐洲的陌生人,這或許是網站架設在Google的好處,比我之前網站架設在台灣機房時,點閱的廣度更佳!

而當初曾想過,導入Google Adsence後,叫一些好朋友密集多點些廣告,心想自己不做點擊應該就不會違反Google的約定,不過後來發現Google對於這一類故意點擊的行為,其實是有機制去做防堵的,一些明顯胡亂點閱、密集點閱等,都不會被列入計算,這也讓我十分佩服。去年曾有一段時間經營電子商務而購買Google AdWord,當初對於這一類情況其實有點擔心,如今不禁讚嘆Google,其實早就為廣告主做好相關防護措施,讓每一塊錢都是可以真正得到效益,這也是Google廣告成功的地方之一。

所以 Jeff 的部落格,是在幾乎每天更新資訊的情況下,網站流量才漸漸與Google的收益一起成長,目前已經從 Google 賺到7元美金,預期今年底就可以集滿100元美金,換一張「Google支票」!

如果有人問,靠部落格能不能賺錢,我想真的只有少數人可以利用Blog提升名氣後,利用出書、紀念品或是演講等方式賺錢,大部分的人還是跟Jeff相同吧,只是用部落格來分享生活,Google的支票只是收集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