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聞山咖啡

居然有這一台18世紀的 Elektra 古董級咖啡機,就知道這家咖啡店不簡單了!


這一家咖啡店是有一次去仙跡岩爬山,從捷運站一出來就聞到附近有咖啡烘焙香味,尋著味道發現這家感覺很有特色的小店,不過到店門前倒是不會有濃郁的烘焙味道,才發現有用煙囪把味道往上排出,免得兩旁住家抗議。於是決定走完仙跡岩步道後,就下來聞山喝杯咖啡。


就在爬山的時候,也順便搜尋這家咖啡店歷史,才發現有一本小說『傷心咖啡店之歌』是以這裡為故事背景,作者也是在這裡完成小說的,感覺很文青,所以坐在裡面可以當個假文青吧~


不過一坐下來,看一下 Menu 才發現當文青不便宜喔!一杯拿鐵180元,單品咖啡更是各種價格都有,蛋糕也比星x克貴,第一個反應事先看一下皮包現金夠不夠,幸好有多帶點摳摳,免得文青當不成,被老闆丟出門外~ 於是點了一杯單品、一杯拿鐵還有一塊蛋糕,心想都上賊船,就不要想全身而退吧!


咖啡上桌後,先喝一口拿鐵,馬上感到十分驚艷!星x克可以倒掉了,便利商店的咖啡根本屬於咖啡渣等級。接著再喝單品咖啡後,雙腳好像著魔,已經走到咖啡豆販賣區了!就跟老闆娘聊起來,並且掏出身上僅剩下的摳摳,買了兩包咖啡豆回家。


之後,我又把一包文山咖啡豆送給朋友喝,然後不停掏出摳摳的悲劇又發生了,至此之後他就幾乎只買文山咖啡,雖然不便宜,但是嘴巴被養刁了,又該怎麼辦呀!


原來在聞山咖啡能寫出『傷心咖啡店之歌』這本小說,是因為我們會忍不著一直掏出摳摳,喝著令人著魔的咖啡,為離去的摳摳傷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