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花園新城的素食餐廳 - 愛在創意

趁著櫻花盛開的季節,走了一趟花園新城去拜訪朋友,除了在社區中散步觀賞櫻花,也見識到朋友家裡那一面綠油油的窗景,真的好生羨慕 (不過個人隱私,不方便展示窗景)。


雖然是位居山林的隱密社區,交通上是有些不便,不過好吃的餐廳倒是沒有少。在這社區有一家素食餐廳,叫做"愛在創意",老闆是澳洲人、老闆娘是台灣人,是熱愛生態、保護地球的實踐家,所以為了地球減碳,不但是全素主義者,更開了這家店來推廣他們的理念。


Jeff 本身不太愛吃外面一般的素食,因為加工品太多,常常一堆素雞、素肉,這些都用了大量的油脂,而全都蔬食又做到精緻好吃的素食,不知是為了搶搭健康風潮,每家都很貴,所以寧願在家燙個青菜還比較划算。

不過吃到這家時,如果不特別講,會不知道它是全素的餐廳,像是這一盤堅果天使麵,吃起來跟一般好吃的義大利麵沒甚麼兩樣,而且還會把裡面的豆腐誤以為是起司,不過這家是全素的,所以連奶類製品都不會出現。


披薩也是一絕,完全沒有起司的披薩,吃起來除了不會"牽絲"之外,不知情的人應該察覺不出來異樣,而起乍看下還會誤以為是火腿綜合披薩。麵皮是全麥麵粉下去揉的,上面的配料也是十分健康,有些蔬菜還是附近居民種的,一整個新鮮。


這一碗是麻油麵線,聽說老闆用麻油跟薑就要熬煮2小時,才會把薑的刺激感去除,喝起來十分順口,不輸給用雞骨熬的麻油雞麵線。


甜點選了刺五加烏龍茶跟巧克力蛋糕,對於會做蛋糕的人,應該會很納悶,蛋糕沒有蛋怎麼做,因為第一步驟不就都是把蛋白打發? 這一點沒有問老闆,但是蛋糕卻真的跟一般口感相同,唯一比較訝異的,這一巧克力蛋糕有加檸檬草(或是其他香草),吃下去是濃郁檸檬香與蛋蛋巧克力味,老闆的作法果然與大家完全不同。


價位上,跟一般餐館都差不多,就百元上下,不會因為做法繁複的精緻素食而特別貴,而且聽說老闆會常常研發菜單,每隔一陣子都會有新菜色,所以很適合假日去散步時,吃這樣的輕食讓身體輕鬆一下,真的還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