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單車日騎112km,到永安「莫內咖啡」喝拿鐵

從去年比完200k的單車比賽後,就已經沒有單日破百的練車行程,糜爛的生活漸漸在體脂肪指數上出現徵兆,從過去12左右的體脂肪,到上週量已經飆升16,身體的「密度」開始降低!所以趁這兩週工作量很少的空檔,開始跑步、登山,一直到前兩天,趁著找朋友喝咖啡的機會,安排了一次單日破百的練車行程。
這次的規劃是從台北華中橋水門出發,路經大稻埕、社子島再轉到關渡、八里、十三行博物館,騎完這段單車路線後,便切到15號縣道在轉到西濱公路,最後會在西濱公路60k左右的莫內咖啡落腳,這樣路程大約是85km。回程則有兩個方案,方案A當然是原路回家,這樣總路程可以騎到170公里,但如果體能狀況不佳,則騎114縣道到中壢火車站,人車都坐火車回台北,這樣距離是112公里,兩個方案都破百,決定要把體脂肪降到最低。
果然,糜爛的生活過久了,連練車都懶了,週二原本預計七點出發,但是早上東摸西摸直到八點才吃完早餐騎上鐵馬。在自以為腳程依舊勇猛的情況下,卯盡全力往前衝,到十三行博物館時才花一個多小時,速度大約維持在25km,還很開心在哪裡休息了好一會,不過等繞過河口,進入號稱藍色公路的西濱公路後,才發覺毀了,不但一整個逆風,力氣卻又用掉一大半,所以速度便在18km~22km之間掙扎,大腿也在要抽不抽的情況下,勉強抽車幾次~~~

一般人這樣,應該就打退堂鼓了,不過這一次是自己有挖好洞給自己跳下去,因為上週就跟朋友說,要騎單車去莫內咖啡喝她煮的拿鐵,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是 Jeff 基本做事原則,所以摸摸鼻子,硬著頭皮也要騎下去,也是為了喝那杯咖啡的動力,持續支撐我騎下去的力氣。經歷四小時後,終於騎完85km到達莫內咖啡,明明臉色慘白、雙腳發抖的情況下,還要裝帥氣跟朋友說:來杯冰拿鐵!

正值中午,所以也點份牛井套餐,原本以為景觀餐廳的簡餐應該還好,但是卻十分可口,洋蔥的甜味、牛肉的鮮味與滑蛋柔順的口感,整個十分融合,附餐的味增湯也不馬虎,挪威的鮭魚料好味美,讓我一咕嚕不停地嗑完!不過也因為太好吃,讓我吃完後完全沒有動力順著原路再騎85公里回去。
冰拿鐵也是一絕,不過 Jeff 總有個壞習慣,美食一上桌就會忘記拍照,只顧著享受咖啡的香味與綿密的牛奶,所以這杯咖啡最後找照片居然發現成為漏網之魚,只好下次再拍朋友拉花的咖啡了。想當然爾,嗑完美食只好選則B計畫,騎大約30公里就可以坐火車回家,所以這次總共騎乘112公里,體脂肪也從16降到13,體重大約少快一公斤,身體密度終於恢復正常,雖然累一點,但也達成目標。
想健身、減重、降低體脂肪!那就騎單車到莫內咖啡,請這位可愛店員幫您煮杯咖啡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愛好單車的車友們,幫忙推一下好朋友的節目: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三年前,他做出人生最瘋狂的一件事,
以73歲高齡騎單車環島927公里;
去年,他再度挑戰自我,
從北京騎到上海,旅程長達1600多公里;
今年六月,他的車隊即將長征荷蘭2000公里。
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他一次又一次不畏艱難、
勇於往自己的夢想邁進?

本週日(5/23)晚九點「健康真正旺」節目,
主持人謝震武、張甄薇將揭露
「台灣自行車教父」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的健康傳奇,請您千萬別錯過!

週日39(台)9(時) 健康真正旺!

部落格 : http://www.ucute.com.tw/health

匿名 提到...

您好: 冒昧寄信給您~打擾了,先做個自我介紹,我們經營的是一個專業自行車衣品牌~ “ BIKESKIN ”製作專業自行車衣已有十年以上之歷史,並且擁有製作各個專業車隊團體服的能力及豐富經驗 ( 例如: ”環法車隊 quick step”
新竹 e-MA” ”台北林北車隊”中國信託 ”土城愛騎團”精英電腦 ”Aero cat 美國職業車隊” ”桃園小惡魔” ”T2C” ”新竹山貓” ”台中cano” ”台中小惡魔” ”南投豐柏車隊”單車聯軍 ”中部豐田”..........等) . 2003年開始,更以 " BIKESKIN "行銷歐美、日本。
如貴車隊有製作團體服的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絡或留下連絡方式,
我們將盡速與您連絡 , 感謝您。 (如有打擾深感抱歉也請告知或動手刪除)
聯絡電話: 03 - 5799148 。許先生
營業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1段283號(近介壽路老爺酒店)
營業時間: 早上 11:00~ 晚上09:30 (週一店休)
E-mail: suei5441@yahoo.com.tw ,bikeskin@hotmail.com.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bikeskin-hsinchu/article?mid=4&prev=6&next=-1

勁達專業自行車服飾專賣店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