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宜蘭:古道、溫泉、威士忌

應該是二月的旅遊記錄了,隔了兩個月才寫下這篇回憶錄!
這次活動是駱駝登山會辦的,也是 Jeff 今年才正式加入的登山社團,參加的原因是曾一起去EBC聖母峰基地營的伙伴 - 單教授當社長了,所以二話不說,繳錢入會,並且就在宜蘭這一條石硿古道的頂點來個小小的入會儀式。
這一條古道也很有趣,從外澳火車站下車後,要偷偷跨過鐵軌就可以接到古道位置,然後直接殺到山頂就可以一覽外澳海岸風光。平時登山的人不多,因為這座山有條馬路可以直接開上來,山頂便是金車伯朗咖啡即將完成的外澳館(四月去時還正在施工),另外外澳飛行傘也都是以這山頂為起飛點,馬路旁則是種滿金桔跟柑橘的私人果園,原來帶隊的學姊在這邊可是地主,有著一大片果園,所以爬完古道後,翻過山頂後馬上就是觀光果園行程,現摘現吃,因為太好吃了,還加買金桔帶回家。
下山後當然是去礁溪溫泉放鬆一下,不過既然來一趟宜蘭,不多去幾個地方走走就太可惜了。所以隔天就安排「宜蘭金車之旅」,包含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金車白蝦、金車蘭花,還有一間原金車老闆度假別墅改裝的伯朗咖啡,這樣行程排一天還十分悠閒。不過所有金車據點中,最首要的當然是參觀威士忌酒廠,台灣能夠有一隻國際水準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是十分難得可貴的,因為除了宜蘭的好水與合適的氣候外,其他完全都要從國外進口,包含器材、技術、酒桶、大麥等,製作過程中也是十分挑剔,為了一杯純麥威士忌,非精華的部分都要捨棄,怪不得威士忌都是十分昂貴。
參觀完後,酒廠還會請喝一小杯葛瑪蘭威士忌,不過 Jeff 比較愛波本原酒,有點蜂蜜的迷人香味,那種純粹的味道,更貼切單一純麥的感覺。不過現在最常喝的並非威士忌,而是葛瑪蘭黑麥汁,一樣有著單一純麥的香味,但是價格便宜很多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