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宜蘭:福山植物園

宜蘭是 Jeff 這幾年最愛的放空地點,幾乎重要的景點、路線、小吃都到處探詢過,不過福山植物園卻因為有人數管制,假日總是完全爆滿,完全登記不到。所以趁這次朋友環島經過宜蘭時,大家約一約到宜蘭集合,並且把需要事先登記的福山植物園、龜山島一網打盡,果然平日時間一申請就過關,只可惜龜山島因為風勢太大而沒有開船。
福山植物園是位於台北縣烏來鄉福山村與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的交界處,跨越了北宜兩縣,不過若要從台北進入會需要走哈盆越嶺的登山路線,一般民眾還是從宜蘭開車進入比較方便,尤其雪隧開通後方便不少。地形上北以阿玉山,南以紅柴山為界,全區屬於雪山山脈的主要支稜,海拔高度4001,400公尺,面積達1,000多公頃為臺灣以及亞洲最大的植物園區,裡面有各式中低海拔的植物,可見植物園管理單位的用心。
這次我們五個人逛植物園,沒辦法跟植物園申請解說服務,所以大部分時間隨便亂晃,看看解說牌,途中還去追一隻山羌想拍照,可惜山羌十分敏捷,一下子就躲到樹叢,用一般傻瓜相機沒辦法捕捉到身影。閒晃的路上有碰到一些團體,都有申請解說服務,我們就「潛伏」到裡面,果然每一棵植物都有他的故事,還有一位解說志工跟我們分享他自己珍藏的生態照片,有一張是蝴蝶3P的照片(看得真害羞),所以建議要去的朋友還是湊多一點人,申請解說員服務,收穫會十分豐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