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開心農場 DIY

去年整修房子時,一開始就是希望能有園藝、種菜跟養狗的空間,所以三樓陽台有預留盆栽位置,地板也都採用超耐磨地板,所以在2010年的第一個假期,就跑去花市買了些盆栽與有機土。另外為了讓我這一個新手挫折感降低一點!還特地跑到三峽買菜苗,跳過種子發芽的階段,希望成功率可以提高一點。(種子是一包十多元,菜苗一株約6元,價格差粉多!)

這一次想先實驗各種菜的特性,所以就多挑了幾種性質不同的菜苗,包含A菜、白菜、辣椒、蔥、蕃茄,短的大約一個月可以收成,長的要將近三個月才能採收,應該種完這一輪就可以抓準各植物的特性,下一輪就可以正式從種子下手,並且擴增「菜圃」!

接下來如果這些小菜苗順利長大,在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

4 則留言:

Carolyn 提到...

我要偷菜... CC

Jeff tour 提到...

歡迎壓(如果有順利收成的話 *_*" )

feet 提到...

給Carolyn偷辣椒好了...hahaha

Jeff tour 提到...

最近太冷,日照也不足,葉菜類幾乎沒有長大的感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