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貿易雜誌:專案管理,使命必達的管理智慧

台灣是全球的貿易大國,從生活用品到科技尖端產品,幾乎都可以見到台灣的蹤跡(雖然有些製造已經遷到大陸),尤其是中小企業就像野草般充滿韌性與生命力,讓台灣精品的形象逐漸在國際間建立起口碑。

會造就這樣的經濟樣貌,其實是拜台灣內需市場不大的困境,所以一旦產品量產,就得想辦法往國際市場拓展,否則是無法讓企業持續性地成長,最後就會陷入膠著、停滯,成為台灣中小企業平均壽命13年的魔鬼數據的統計樣本!(Jeff 之前待的軟體產業,就面臨無法跨入國際市場的困境,在已經邁入數位時代的今天,只能說可惜)

所以 Jeff 開始調整職涯方向,準備切入台灣未來的潛力產業(這些後續有機會在跟大家分享),所以也開始藉著現任多家雜誌社特約記者的機會,採訪各領域的CEO及高階經理人,吸取成功人士的經驗,開闊自己的視野。這個過程中,因為過去資訊領域的專業,而受邀寫一些資訊、行銷及專案管理的文章,這一次便是「貿易雜誌」2010一月號的特別企畫:「專案管理,使命必達的管理智慧」,大家可以在P36翻到 Jeff 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隨便看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