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豐足人生:挑戰地心引力的泥作工法

Jeff 的房子已經整修完工,練就一身「老屋整修達人」的經驗值,所以當自己姊姊也開始整修房屋時,當然是義不容辭加入「工班」,幾乎各環節都會參與到。前陣子才挑戰鋪磁磚地板,那是之前我故意包給工班做,因為我的範圍實在太大,總共11坪,如果弄砸還真的麻煩,但是我姊的才20塊磁磚不到,大約一坪多的範圍,加上我姊連鋸磁磚的工具都準備了,當然就直接上了,還好事前功課有做,水泥比例跟鋪法,大致都查出來了,所以還滿順利搞定磁磚地板。

而上週末挑戰項目,是連網路都沒查資料就直接硬上,因為補水泥的方式之前都摸熟了,所以平的、垂直的都可以解決,但是面對天花板的位置,實在有點傻眼,因為每鋪好一層,就會有部分水泥不敵地心引力掉下來,最後耍狠,拿木板當模具,補滿水泥後把木板固定住,就等這幾天乾了。還好昨天把木板拆下來,大致上成形,這週末在去補土應該就可以把不平的地方批平。

接下來還要繼續做油漆跟木工,都會繼續挑戰新工法,看來今年底會在學到很多新技巧,而且這樣整修房子,真的省下很多哩,台灣人工真的很貴,只要願意多學一下、多嘗試一下,就可以省下很多費用囉。




2 則留言:

Carolyn 提到...

可以叫你 J工頭嗎 呵呵

Jeff tour 提到...

J 工頭!!!
那下次見面,請妳喝「保力達B + 伯朗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