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豐足人生 - 拆除工具大公開

接下來幾篇,Jeff 要開始介紹壯烈的拆除房屋的經驗,應該可以寫成第一次拆除就上手系列叢書了,不論是木作、泥作、去漆,上從天花板、牆壁,下到樓梯、地板,三層樓的老屋,被 Jeff 拆得精光,靠的就是下面這些工具。

這張照片只差後面跟朋友借的電鑽與後續添購的磨砂機外,其它一應俱全,但最後可以剩下多少也令人堪憂。像是這一個敲擊用的榔頭,一體成形的設計是 Jeff 最愛用的工具,但是在最後一片天花板被敲下時也被 Jeff 敲到碎裂,到底是設計太脆弱還是 Jeff 手勁太大?

碎裂後可以看到內部構造,這些鐵製的小圓環設計是加強衝擊力道,讓使用者更省力。這一件成為 Jeff 手下第一個犧牲品!只希望這把大榔頭可以覺得: 栽在 Jeff 手上是值得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Jeff

真不知如何啟齒呢
總之我最近剛搬家
有些架子想拆除
但因為範圍小
不想花錢找人或買工具
所以......
不知你的工具可以外借或出租嗎?
它們看來實在太齊全啦!
ps.希望你人在台灣
我的email:whatisyoursign@gmail.com

搬家狂 敬上

Jeff tour 提到...

這些工具有一半是我跟負責我房子的設計師借的,包括鐵撬、電鑽這些比較有用的工具。我本身只有小電鋸跟磨砂機,其他就是小榔頭了。

不過我朋友這兩個月也在裝潢房子,目前也是拆除階段,所以不但我的工具都借過去了,設計師的工具,我上次去看也是都在那邊。所以不好意思哩,那些工具會在我朋友那邊2~3個月,暫時是沒辦法再借出了。

所以你可以問一下B&Q特力屋,有工具出租服務,如果只是需要使用1~2天,其實很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