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新文章分類:豐足人生

Jeff 實在很久沒有去好好地瘋狂玩玩,去些算是「壯遊」的好地方,所以現在的部落格都是寫些隨手紀錄,少了精彩的主題報導。像是目前最想去的國家是紐西蘭,最想爬的山是南湖大山,但是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好好去規劃,當然也沒有照片和文章,原因是目前 Jeff 正在整修房子!

房子,應該是一個人這輩子都會碰到的事情,也算是人生壯烈功績之一(因為會瞬間花很多錢)。而 Jeff 終於在去年底跟家裡「借」棟房子!為何說是借?因為這棟房子原本是爸媽賺房租用的,Jeff 一向獨立自主,所以即使家裡有好幾間房子,到現在還是在外面租房子住,但是人生有一些規劃是需要一個小基地,而目前 Jeff 能力有限,所以先跟爸媽借五年,希望歸還時可以連本帶利多還一棟給爸媽。(寫出來就是要自己不要忘記這時候的心裡立下的誓約!謝謝爸媽們一路默默的支持。)

不過老實說,Jeff 的屋況並不佳,已經是二、三十年屋齡的老房子,所以去年原本打算買些新家具就住進去的想法,在接手當天就打消了。於是就開始花了些時間研究老屋整修,到處詢問有經驗的朋友,最後也開始找設計師進行規劃,不過當每位設計公司開出200~300萬的裝潢費時,Jeff 真是嚇傻了,尤其有一家還說沒有300萬是絕不可能做得起來(這價錢還不含家具),但這費用乾脆去買全新的就好了,這些設計師都是吸血鬼嗎?

所以這幾個月來,Jeff 自立自強尋求各項解決方案,在品質與價格的天平中找尋平衡,最後也找到一位設計師的協助,開始在今年二月正式動工,目前還不知道會花多少錢,但是這位設計師是老屋整修的專家,而且擁有最省錢的解決方案,應該可以把整個費用控制在100多萬左右(如果在100萬內,那真的就是奇蹟了)。

預計節省50%以上的老屋整修到底要如何辦到?(而且跟那家預估300萬的裝潢品質會差不多)而到底會省更多或超過預算,目前 Jeff 也不知道,只知道準備要變成一位窮光蛋了,不過接下來兩個月,Jeff 會開始跟大家分享老屋整修以及費用砍半的各項絕招,這一個主題 Jeff 叫做「豐足人生」,請大家期待囉。
一樓狀況

二樓狀況

三樓狀況

2 則留言:

水漾青竹 提到...

呆過室內設計朋友說,那一行算一坪五萬起跳的話,三層樓有六十坪,可能會被開那個價錢;重點是設計公司收10%的設計費,所以也佔幾十萬,也就表示如果自己可以清楚向施工者講明自己想要的樣子,就不必花那些錢;而另一個重點,如果是老屋的話,是傾向於改善體質,而非表面的裝潢,不過施工者想吸血的話,什麼都講不清楚,要吸到二百萬也有可能,所以有裝修達人的幫助是挺好的,經費壓在百萬左右,最後能呈現令人激賞的簡約風,也說不定~~加油!!!!

Jeff tour 提到...

這次幾乎都花在改善老屋體質,光這些就會花到幾十萬,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