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每個人腦中都有一個google系統(笑話篇)

這是一段網路流傳的搜尋引擎笑話

醫師一邊從電腦螢幕上閱讀著病人的紀錄,一邊問道:
「都準備好了嗎?」

聽到醫生的問話,病人身旁的中年男子立刻禮貌的回答:
「都準備好了。個人資料、家屬資料、親友資料、近三十年來的生活紀錄等等,都已經上傳到您指定的網站了!」

醫師注視著眼前的病人,微笑著問:
「老太太,您今天吃過午餐了嗎?」

病人抬眼看著醫生,想說什麼,似乎又想不起來,露出了無助而又挫折的表情,喃喃的說:
「我……我不記得了。」

醫生笑了笑,回身在電腦上點擊助手的即時通,螢幕上立刻出現了一位年輕醫生的身影。醫師吩咐著:
「Dr.林,這位歐陽老太太經過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初期,明天要作搜尋引擎的植入動作,病人的個人和家庭資料都已齊備,請你依據病人的個人背景和教育程度,準備相關的社會資訊和認知題材,下載到晶片中,明天一併植入。」

交代完畢,醫生再度向病人和家屬說明:
「阿茲海默症初期,是植入搜尋引擎最好的時機。人腦中的記憶功能,從此由搜尋引擎取代。就像你們常見的人工關節植入手術一樣。手術完成後,老太太的記憶力和生活能力都將獲得明顯的改善,也能經由不定期的資料更新,使她擁有新的資訊和回憶。更棒的是,病人和家屬在植入之前,可以選擇記憶的內容,一些不美好的記憶,在植入之後,都不會再存在了。」

手術後的老太太,記憶和認知的能力,果然有了明顯的改善。
雖然,因為資料更新的頻率不能太頻繁,她的記憶和一般人總有一段時間差,對她的生活倒也沒有太嚴重的影響。唯一令身邊的人不習慣的是,老太太再也不說「我不記得了」這句話,她總是說:「搜尋的結果,沒有這筆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