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每個人腦中都有一個google系統(理論篇)

人腦每1秒會處理超過4千億位元的資訊,然而從這些各色各樣的龐大資料之中,通常你只會注意到其中約2,000個項目,其餘資料都會被當成跟你重視的事物無關,因此自動過濾掉。哪些該注意、哪些該忽略,是由腦中一塊稱作網狀活化系統(RAS)的部位決定的,從多方面來說就像是體內的Google搜尋引擎。這種神奇能力,可以在資訊汪洋中摸索,找出一小滴你要尋找的資訊。



所以當你想讓這2,000個項目,成為你成功的力量,你就必須「設定」好人生的目標,並且努力去想、去做,並養成更穩固、更有力的習慣。如果你的RAS並沒有根據你真正想達成的目標來進行設定,那麼無論你再怎麼勤奮追逐你的目標,都會錯過環境中的各種線索,並忽略掉資源、人脈和其他可以幫助你實現目標的拼圖。

又如果你根據自己不想要的事物來設定RAS,那麼你就會碰到這種事,而且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碰到。這也正是為什麼很多人好像會一直重蹈覆轍,不論是在事業、愛情、健康等面向上。你怎麼會根據自己不想要的事物來設定RAS呢?只要專注在這項事物上,就會養成一直想著這項事物的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