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年假最後一天,心愛NB差點掛點

年假最後一天本來就是收心日,大量的工作重新拉出來準備處理,不過今天一開機,心愛NB居然掛點,漆黑的畫面只有簡單顯示找不到系統,心想大概是硬碟掛點了!因為前一天去100元剪髮,理髮師居然摔到我的電腦!當時覺得不會有問題,因為NB在始祖鳥背包的保護中,在加上Toshiba R150十分耐摔,所以覺得一定不會有問題 ...
昨晚使用時也正常開機,但是今天使用時卻是一片漆黑,心裡真是涼了一半!奈何明天就要上班,資料全在電腦裡,如果沒有修復成功,那就準備切腹謝罪了!!!所以在各種修復無效後,還是把硬碟拆出來進行資料救援,所幸硬碟似乎只有一根針有點歪掉,稍微調整一下在插回去居然還是正常運作,真是讓人心驚膽跳!
算一算時間,這台 Toshiba R150 已經陪我四年了,也是該讓他開始準備退休了!只是現在1公斤的商務機種,動不動都要六、七萬,實在讓人難以下手呀!!!

3 則留言:

JZVoyager 提到...

我的R150同病相憐。請指導如何拆換R150硬碟。謝謝! JZ

Jeff tour 提到...

1. NB後面B6螺絲要先解開
2. 鍵盤拆掉
3. 到這一步就可以看到硬碟,把硬碟螺絲拆掉,就可以拆換硬碟囉

匿名 提到...

日前不慎將R150的螢幕摔壞了,
若Jeff決定讓NB退休,
是否願意將螢幕轉讓給我?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