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M型社會現象:100元的極速剪髮

這次年假因為時間過短,並沒有回南部過年!而台北濕冷的天氣,讓 Jeff 除了去基隆修一次電腦外,差點變成足不出戶的宅男!所幸住的地方還有家樂福這樣的好鄰居,要吹暖氣、看書、吃飯都有地方可以打混,也因此發現這家「100元剪髮」!

剛發現時還頗訝異,去年在淡水也發現一家200元剪髮,採用這種自助式買卡方式(那家還有自助咖啡),已經覺得那是個M型社會的產物,不過擔心剪髮技術而沒進去。這次看到100元剪髮,真是M化的最經典商店!當時心想叫他修一下就好,所以也沒啥猶豫就進去了。(右圖就是購卡機)

果然!100元剪髮的師傅,刀工似乎十分生澀,一把剪刀在我頭上揮來揮去,像是小學生在剪紙做勞作一般,完全沒有一般髮廊師傅行雲流水的順暢感,幸好剪髮之前有特別交代,只要稍微修一下就好,所以也沒有特別悽慘,還算是勉強及格。過程大約10多分鐘,果然跟店名一樣「極速剪髮」,剪完會用「吸塵器」的東西清理頭髮,還頗乾淨的,所以這100元,在這什麼都漲的時代,還算是物超所值的消費。

不過請記得,100元修個頭髮還頗值得,但是想做點造型的朋友,還是去找你信賴的理髮師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