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帶國旗到聖母峰(45)Everest Base Camp 登山客夢想的起點

這張是在EBC聖母峰基地營拍的合照,也是本次行程中最重要的目標地,因為這個地方是全球登山客夢想登上聖母峰的起點,單教授則稱這裡是「聖母峰登山口」!雖只是登山口,但是挑戰的困難度也不低。


由於前往EBC的前一天,Jeff 攻上Kala Pattar 耗損許多體力(下圖是Kala Pattar往EBC基地營方向拍的,途中冰河轉彎的地方便是EBC基地營,來回需要6小時左右),再加上第一次上五千公尺以上的高地,身體其實還有點在適應狀態,一早起來就吐了兩次,已經吐到胃酸的出來了,全身輕飄飄,完全沒有力氣,所以當天卸下所有裝備,連相機都沒帶,背包裡只有熱水和一點零食可以在路上補充。阿發也曾問我要不要在旅館休息,但是辛苦了這麼久,就是為了到EBC基地營,這一個登山客夢想的出發點,如果連起跑線都沒有到達,那豈不白費了這麼多天的辛勞,所以空著胃還是出發了。



這張照片是 Jeff 在 Kala Pattar 山頂拍的EBC基地營全景,若想看當天行程照片,可以到單教授的相片網站一探究竟喔!那邊也有很多我提供的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shannweichang/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登山口有5千多公尺,還真是高 @@

Jeff tour 提到...

對壓 不過真的是登山口 第一個基地營 後面還有7個基地營才能登上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