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帶國旗到聖母峰(28)睡在冷凍櫃 半夜如廁挑戰30度溫差!

根據單教授的溫度計顯示,大約過了3,500公尺後,夜晚幾乎應該都是零度以下,我們在約四千左右高度作一小小觀察,發現晚上9點房間溫度約 7 度,12點多剩下 2 度左右,最後一次大約2點多已經是零度!預估清晨大約至少是 -2或-3度左右!所以我們幾乎都是睡在冷凍櫃中,稍微踢一下被子可能就讓露出來的身體立即失溫!我就有一個晚上不小心露出上半身而冷醒,發現已經開始失溫,而且鼻涕流不停,再鑽回被窩前只好乖乖吃顆伏冒錠,幸好隔天一切安好。

而半夜上廁所也是件累人的事!由於預防高山症必須多喝水,所以晚上頻尿是正常的現象。只是廁所都在房間外頭,有的甚至在室外,從20多度的睡袋爬出來,然後在零下的房間裡穿上冰冷的外套與鞋子、接著拿著手電筒走出房間、爬樓梯、上廁所、最後再鑽進睡袋、拉上睡袋拉鍊。整個過程受凍就算了,重點是會搞得自己很喘,因為在高海拔的夜裡,空氣格外稀薄,爬進爬出睡袋、走去上廁所都是累人的「行動」,整件事做完總要在床上喘幾下才能將呼吸調勻、繼續就寢,因此夜裡的如廁是一場又一場的天人交戰。建議下次有人要去尼伯爾健行時,男生帶個寬口的瓶子充當尿壺,不過不要跟自己的水壺弄混喔。(女生的話,可能要請教女隊員是怎麼解決了)

PS. 有沒有覺得單教授的小紅帽十分可愛壓,半夜如果看到有人帶著這種小紅帽跑來跑去,應該會以為是耶誕老公公旁邊的小精靈吧 ^^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挖勒!醬還睡得著喔

丫丹 提到...

你的部落格也未免搶錢搶得太兇了吧?一個版面的上方、下方、右側,都有 Google 廣告,這樣一定可以增加分紅才對。我喜歡。趕快告訴我是怎麼辦到的?

Jeff tour 提到...

喔,現在才從Google賺10元美金,看今年有沒有機會拿到Google的支票,這可是資訊人必拿的Google紀念品哩。

你如果申請好 Google AdSence後,在Blogger管理介面(範本-->網頁元素-->加入網頁元素)就有加入 AdSence 的選項。不過記得要申請 Google AdSence 喔,不然你是沒辦法開始累積廣告分紅的。

另外我還從PChome分紅網選一本不錯的書,當作廣告(好書推薦),可以分2%的利潤。請參考 http://share.pchome.com.tw/

丫丹 提到...

說到帶「夜壺」的主意,在歸程的飛機上讀到這個建議的時候,真是「相見恨晚」啊。這真的是個實用的主意,大家認真考慮。我已經決定買一隻Nalgene的500cc寬口軟水袋充當夜壺,要Nalgene是因為只對它的密封性有信心(這個漏了可不好),要軟是為了放進背包時要節省空間。例如這個商品 http://www.rei.com/product/670588?vcat=REI_SEARCH
女生可以配合衛生漏斗使用,例如這件商品 http://www.rei.com/product/407267?vcat=REI_SEARCH
其實旅遊商店也有賣那種用過就丟的(我在途中的廁所裡見過別人丟的,大概是德國女人吧),但是那種塑膠東西到處扔,很不環保。

匿名 提到...

想不到醬辛苦,連睡覺也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