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

抗癌筆記(2)

自從上一篇抗癌筆記後,一直沒更新進度。為了避免有人以為我惡化或葛屁了,所以繼續來更新一下進度。

前年底的健檢被誤判成癌症後,其實有思考一下該如何準備後事,但是另一方面也很積極去看醫生,想找出身體惡化的原因,但不管中西醫都找不太出真正的問題點,但是身體有些地方慢性發炎倒是比較一致的推論,而講究降低身體發炎的自然療法,經過生活調整跟氫氣療程仍不見改善,曾有一段時間很無助,到底身體為啥不斷有發炎反應、為啥每到假日就會頭痛、為啥脾氣越來越容易爆躁?

後來因為一次搬重物傷到左手,因為不是關節問題,而是肌肉拉傷,擦百通關只能緩和狀況,所以又去看很多醫生,包括科學中醫、復健診所、聯合醫院復健科,全都沒用!人生一整個昏暗時,在一家豆花店吃點心,碰到一位推拿師傅,左手推了一下居然好很多,比復建N次還有用,於是開始每週推拿調理,而這一調理,這位師傅發現我筋膜層全部都被塞住,推拿也推不開,換用拔罐也拔不出來,最後用最痛的「拍痧」才拍出來!真的很痛....


推論這些傷是陸戰隊服役期間受傷的,雖然退伍後有條理一陣子,但是最深的筋膜層還是傷痕磊磊,只是太深層不容易處理,所以身體就一直處在發炎狀態。上圖是拍左肩部位,算是這一連串處理時最不嚴重的一張照片,每次處理一部位,全身都被打遍,當然每次幾乎都是深色痧吐出來,打了十多次,才差不多處理七八成吧,不過入冬之後就不能做這種激烈傳統療法,但過往不舒服的狀態好了許多,真是沒想到當了兩年兵,對身體的傷害這麼大。

接下來的調理,準備以比較溫和的艾灸,讓身體最後的痧清除完。當然努力過的飲食習慣改變、運動習慣養成、百通關的營養補充、充足的睡眠,都是有幫助的,希望今年健康檢查,可以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