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每天挖馬路,不如趕緊建置共同管道

昨天 Jeff 家門前又來鋪馬路了,算一算上次鋪馬路應該大約 2 年而已,但是這兩年的確因為許多單位施工,早已坑坑疤疤,慘不忍睹,感覺台北市根本陷入每天挖馬路、鋪馬路的惡性循環,在沒有管制這些單位亂挖,路平專案根本就是浪費錢。但是如何避免鋪好馬路馬上有有其他單位來挖,應該只有「共同管道」可以解決。


(鋪馬路的前、中、後)

目前的好消息是台北市終於讓捷運局整合各單位,開始建立共同管道,目前看到新聞已經完成信義線共同管線工程,是第一條捷運與台電、中華電信、自來水管線共管的捷運工程,每五十公尺設置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莞、氧氣、溫度濕度等監測器,感覺終於開始追上新加坡、日本的基礎建設。

雖然遲了一點,但是總比每天忍受挖馬路,但是道路總是不平的現況好,希望後續能加快共同管線的建置,還給市民一條平坦的道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