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低於預期的 Honeywell 空氣清淨機

從前一陣子木棉花的季節開始,我的鼻子就會開始有點過敏,偏偏家裡附近的馬路就有一大排木棉花,加上台北灰塵真的很多,開窗通風就是會有一堆落塵,讓我的呼吸道實在有點過敏。於是開始嘗試一些方法,像是看中醫、吃瑞士頂級喉糖,是都是可以紓緩,但是根源的落塵跟空氣品質問題不解決,這些終究治標不治本。


於是我把之前3M的空氣濾靜器換塊濾網(一片最便宜也要900元,好貴),過敏情況果然改善很多,只是我這台3M的濾靜器適合3~5坪空間,放在客廳實在不夠力,所以又物色了一台 Honeywell 的空氣濾靜器(型號:18450,適用8~16坪),價格一萬多元,好貴,但是希望一舉解決台北灰塵夾帶太多過敏原的問題。不過,買這一台實在一波三折,效能低於預期。


Heneywell 服務態度實在有點差第一個問題,是 Honeywell 一整個服務態度差,我跟一家店家購買後,因為那家店沒有18450 這一型的現貨,所以當場幫我跟 Honeywell 叫貨,我也當場付清。想不到從付錢訂貨到收到貨,整整等了半個多月!!!店家這段時間一直跟我道歉,也說跟 Honeywell 催了好幾次,但是 Honeywell 就是一整個慢吞吞,據店家說原廠並不是沒貨,而是業務一整個不想做生意的感覺,最後店家還聯絡業務主管後才出貨,這讓我覺得如果後續機器有問題,即使五年保固又如何,機器送修後到底會不會處理才是問題?


開箱,裡面就是一份薄薄的說明書、一份濾網耗材,但是很扯的是,底下四隻腳掉了一個,昏到。

但是認了,我不想在為這個在等半個月來退換貨,於是裝上濾網,準備啟動。




與3M比較,效能表現相對略遜:當初買3M那一台是清倉特價品,只有一千多元,CP值超高,問題就是耗材太貴以及太小台,整個房間換氣一次耗時較久,所以這一次願意花這麼多錢,就是解決這兩個問題。不過放在約10坪的空間約半個小時候,走進去我的鼻子還是有點癢,這跟3M那台放在5坪空間約半小時就可以解決過敏問題,效能似乎有一點差。


與3M比較,超靜音似乎差不多:當初購買 Honeywell 其中一個期待,是標榜的超靜音功能應該會比3M這台基本款好,畢竟價差快10倍,但是實際用起來3M比較小聲(可能是進氣量不同),但是 Honeywell 就是比較吵,到底是3M做太好,還是 Honeywell 不用心,這實在讓人覺得失望。

其他功能因為3M是基本款無從比較,但是最重要的空氣濾靜與靜音,3M的CP值反而高,因為 Honeywell 有個除臭濾新也是要兩千多,耗材算一算可能差不多,所以這次買 Honeywell 花了一萬多,從一開始等到一肚子氣,到後面實際測試不如預期,對 Honeywell 實在頗失望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