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四平街美食推薦

傳說四平街的四面佛對於事業、愛情、財運、健康的四個面向十分靈驗,雖然自己不愛到處求神問卜,倒也帶過許多朋友到這邊拜拜,然後帶大家到附近吃個小吃。不過前幾天在四平街的富霸王豬腳巧遇朋友,才知道很多人來這邊拜四面佛,因為不知道附近有哪些好吃的,所以就找最出名、排隊排最長的富霸王豬腳,其實附近還有很多好吃的小店,這邊就來分享一下吧,只是寫這一篇時因為是給朋友找路用,Jeff 就在各店門口拍一張,再輔以地圖幫忙找店,至於各餐廳的菜色照片,就自己靠嘴去嘗鮮吧。

富霸王豬腳
這一家的確不錯,豬腳的美味膠質完全展現出來,吃一口肥滋滋的腿庫,嘴巴還會有點被膠質黏住的錯覺,淋點肉汁在白飯上也很好吃,只是菜色也有點單調,且內用都需要單點,所以多點些菜後感覺會有一點貴,偶而排隊嚐一下倒是還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左圖富霸王豬腳的排隊狀況(在豬腳旁邊有壽司捲,如果要趕電影也是好選擇),右圖是彌敦道茶餐廳

彌敦道茶餐廳
就在豬腳旁邊的巷子,有一家平價的港式餐廳,老闆是香港人,每道菜色都大約百元上下,多人吃的話可以點個炒飯類,再加一些有特色的港菜,像是煲類的系列都十分推薦。由於菜色十分多,所以要來個好幾次才能嚐盡這位師傅的好手藝。

四平街蕃茄刀削牛肉麵
喜歡吃QQ的刀削麵,這一家是不錯的選擇,刀削麵是現做,完全北方麵食的風味,湯頭好、份量足,還有很多精緻小菜可以挑選,多些人一起去時,可以嘗試不同的小菜。(另外一頭有家叫做甘記番茄牛肉麵也是不錯,只是地利之便,我比較常到四平街這一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左圖是番茄牛肉麵,當天拍照因為老闆太熱情吆喝,所以遠遠拍張門口,剛好一台車擋住老闆@@,右圖則為樂山娘拉麵的門口

樂山娘拉麵店
這家已經算是連鎖體系了,不過位在四平街的樂山娘才是創始店,老師傅都在這一家,店面不大,而且常有日本客人去吃道地的拉麵,可見口味很日式。不過因為真的很日式,所以燒肉、大蔥等這些食材不會像已台式拉麵滿出來,而是著重麵條、湯頭,是家完全日式的正宗拉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六條通魷魚羹
這家就是連鎖的分店了,其他地方也找得到,不過喜歡這類小吃的,可以嚐嚐花枝羹與韓國魷魚羹,味道都十分厚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左圖是六條通的門口,剛好位於陽光商圈入口,所以很好找;反觀右圖是豪季水餃招牌,晚上巷子會黑黑的,剩下這家店有明亮的招牌。

豪季水餃店
吃膩重口味的食物,想來點台灣簡單的水餃嗎? 可以來這一家試試,皮Q料好實在,全都是店家自己手工包的,不過個人沒有很喜歡這家店的湯品,所以我來這家店都是單點水餃。

韓食村
韓國料理的話,韓食村算是比較推薦的,老闆是韓國人,像是辣炒年糕、辣魷魚都很韓風,菜色也十分多。如果要辨認一家韓式料理合不合格,就試試看各種醃菜,像是泡菜、豆芽菜,很多主餐都會附上,一鍋熱騰騰的湯飯,加上韓式醃菜,完全就置身在韓國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饗客越南小吃店
介紹這麼多異國料理,越南菜當然不能放過,這家越南小吃十分道地,一如上述餐廳,港式餐廳是香港人、韓式餐廳是韓國人,越南餐廳後面的主廚也是越南人。這家小吃店裡的桌上,都會放一罐檸檬原汁,完全不計成本要釋放出越南美食的精髓,所以儘量都在店裡吃吧,檸檬原汁無限加,如果你敢吃得夠酸。

檢視較大的地圖


蘭姥姥
剛剛分享的餐點都不算貴,都在百元上下就可以解決,如果要吃精緻的餐點(像是願望達成時要來慶祝的),蘭姥姥是十分推薦的小餐館,有紅蔥烤排、蘿蔔牛筋的功夫菜,甚至簡單的銀絲卷都很好吃,預算大約抓400~600元不等,看起來比剛剛介紹的貴一些,但是這間「蘭姥姥」是「秀蘭小館」的員工出來開的,價位卻只有秀蘭的一半,所以要吃到這樣的餐廳,仍然是物超所值的好所在。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紅豆餅
如果沒有要吃正餐,四平街附近也是有許多小吃,其中紅豆餅算是推薦款,而且有兩家風格截然不同的選擇:

  1. 富霸王豬腳對面的傳統紅豆餅,推薦:周一~週三芋頭、週四~週五地瓜
  2. 六條通魷魚羹旁邊巷子,有一家"晴光紅豆餅",那是晴光夜市十分有名的紅豆餅,跑來四平街拓點。
如果天氣熱一點,豬腳附近的現打果汁店也十分推薦,都是非正餐的極佳選擇。

介紹到這裡,怎麼沒有義大利麵跟咖哩飯!! 這可是十分必要的經典款。不過那邊的平價義大利麵,雖然有一家還算不錯,但是 Jeff 都會走遠一點到錦州街的"閒人義大利麵",一樣是一百多元價位,但是卻有兩百多元品質,有興趣可以搜尋一下店名,很容易找到。咖哩飯也是距離稍遠一點,不過熊熊忘記店名,等下次過去吃時,再補上這些食記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錯的內容,版主加油!

Jeff tour 提到...

謝謝 ^^

另外更新一下
彌敦道茶餐廳已經搬到對面
用餐環境更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