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測試 iPhone App 台灣郊山地圖 - 剪刀石、金面山半日遊


前不久買了 iPhone App : 台灣郊山地圖北部篇,一直還沒有時間找座山頭來測試功能,所以趁著昨天太陽公公露臉時,趕快用這款App來選條路線去爬山。

當初買這套的原因,除了過年時剛好有幾天特價,另外一個原因便是查詢路線十分方便,可以依照自己的位置、山峰難易度、路線狀況去搜尋,並且給予難易度、所需時間等必要判別資訊,可以很快就決定要走哪條路線,比翻閱實體書本更便利,所以覺得付費購買是有價值的。


這次選擇剪刀石山,就是前一天晚上看了氣象後,覺得天氣應該不差,但是因為周末補班只休一天,隔天不想太早起來,所以找台北市區捷運可到、健行時間最短的路線,所以就搜尋到這一條剪刀石山(又叫金面山)。

路線資料很齊全,除了摘要可以馬上判別是否符合需求外,進階的路線介紹、歷史介紹、交通、地圖等等一應俱全,像是剪刀石山(又叫金面山),就有介紹這裡原是清代採石場,用來建立台北城使用,當時運石路線、石材簡介等等,看完就可以跟別人介紹,不知道的人還以為 Jeff 已經走過這一條路線,其實是有這份小抄拉。

最有趣的還可以用 iPhone 線上蓋戳章,像是幾年前台北市政府辦的登山健行到處蓋章的活動一樣,只是這是依靠 iPhone 定位功能,確認後才能蓋章,北部區總共有100座山可以定位蓋章,想要今年集滿是超困難的一件事情。



下山後,前往捷運途中會經過西湖國中跟國小,一路上很多小吃跟店面,像是這次在西湖國中對面發現新開的 SJK Pizza,現點現烤的比薩十分不錯;西湖國小對面有一家紅豆餅(全家便利商店前面),完全是小時候傳統的懷念口味,也是十分推薦。


進入捷運前還會經過西湖市場,裡面2樓有兩家日本人開的店,一家是拉麵、一家是炸天婦羅烏龍麵,都是一百元上下,但不輸給兩三百價位的店面,大推。這個路線真是以登山之名、行大吃之實,輕鬆又愜意的散步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