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風力與太陽能的結合

去蘭嶼旅遊時,應該都會看到這一盞結合太陽能與風力的路燈,這樣的設計概念十分符合天候轉變及日夜交替的情況。好天氣出太陽時,可多運用太陽能板發電,天氣不好通常伴隨風大雨大,這時風力發電比重就會較高,另外入夜後風力發電也可以不斷持續,一點都不會浪費。


這樣的設計概念,現在已經在很多國家開始落實,而且也越來越有設計感,像是這一款圓形造型的風力太陽能收集器,放在公園或是公共空間,都像是造景藝術。




另外這一款圓柱形的滾筒設計概念,更是預設可以綁在地面固定電線,風大時可以飄浮在空中,不過還沒找到該單位實際測試的照片。


而這一個像花的裝置,更是依照日夜的特性來調整葉片的角度,讓收集能源的效能最高。


這樣的太陽能、風力混合發電裝置已成為研發趨勢,希望後續台灣能更專注在這些無汙染的能源裝置,早點看到這些漂亮的設施出現在我們的公園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