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Fujitsu SH560 筆電開箱文

這次的資訊展,幫朋友買了一台 Fujitsu SH560 的筆記型電腦,白色的純淨機體、13.3吋鏡面寬螢幕、Intel Core i3-350主流處理器、500GB硬碟、2GB記憶體,還有指紋辨識、DVD燒錄機,重量是勉強可接受的1.8公斤(含電池),唯獨價錢真是不動如山,每家都是36,800(PChome是38,800),最後才凹到多一顆市價2,699的Fujitsu原廠500GB行動硬碟,才感覺有賺到了!

除了多凹的硬碟外,原廠還有滑鼠、品質很好的電腦包、鍵盤保護膜。會選這一台其中有一個很大原因是 Made in Japan,目前許多日系廠商,5萬元以下的機種幾乎都是 Made in China,過去曾幫朋友買過後,覺得產地品質還是有差,尤其用到第三年時,優劣立見!我想一台好筆電,應該都是到最後一刻依舊好用,Made in China的東西實在不敢恭維。

準備開箱囉,外箱是Fujitsu多年來的「∞」無限的標誌,老實說我還滿愛這一個符號,過去我做行銷時也經常使用這符號來做變化,有種無限可能的能量爆發出來的感覺。

開箱後,裡面十分簡單,僅有固定筆電的泡棉,跟一盒配件。現在的配件也都十分精簡,必要的第一次使用說明、保固回函、電源線而已,都沒有過去附一堆復原光碟,所以這些系統備份工作,必須要自己來做了。
筆電拿出來囉,珍珠白十分適合女生(是的,是女生買的,Jeff 應該會選黑色或是其他奇異的色彩),不過上面「∞」的標誌如果可以跟Apple一樣做成發光,應該會更有賣點。

再來一張,真的十分有質感的一台筆電,雖然是鏡面白色,但是現在做得不錯,拿得時候,指紋已經不會十分明顯,所以不用擔心跟裝飾品一樣碰不得,這麼白照樣把玩。

打開後的情況,鏡面的面板,把我後面的電風扇都映到螢幕了,真是極品的螢幕。店員還跟我說,如果能不貼保護貼就不用貼,現在已經做到不太會刮傷,貼保護貼會讓質感跑不出來,不過如果想防髒,還是貼一下比較好。


鍵盤上有Fujitsu專屬的快速鍵,其中有視迅的快速鍵,我想這是這一台特色,因為內建130萬畫素的攝影機,算是還不錯的規格,這一台更高一階則搭配200萬畫素。

這是Fujitsu開機的畫面,不過第一次啟用居然初始化要花40多分鐘,等到天荒地老,還好初始化完成後,後續開關機都很順暢。

這一款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內建硬體檢測軟體,可以做硬體的全面檢查外,還有壓力測試,這樣就不用另外找工具來測試,省了不少麻煩。Jeff 當天馬上就跑了7次「疲勞測試」,把各硬體丟一堆執行指令來實驗,不但全數通過,機體溫度也很平均,不算熱。所以當天開箱十分滿意,後續安裝一些軟體後就給朋友了。

P.S. 這次買一套 Office 2010隨機版(就是買一張上面有序號的紙片),還要三千多元,雖然自己也是在資訊軟體業工作,但是每次花錢買軟體時,還是覺得軟體實在好貴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