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慈濟的膝關節健康促進論壇

今年一月 Jeff 千里迢迢跑到嘉義大林的慈濟醫院,為了就是參加這一場膝關節健康促進課程(請見上次心得記錄),這次這一群專家跑來台北來開課了!!時間是9/11星期六,同樣是匯集風濕科、骨科、預防醫學及他們主推的微型手術,這一個課程好處是一次可以諮詢各種專家,不用看完一科又被轉到另外一科,繞了一圈最後才發現自己狀況只要找某一科來治療。所以家裡有長輩或是自己關節有些疼痛的狀況時,還滿合適來聽這一場演講。

這一次課程跟 Jeff 上次參加的不太相同,他把一般民眾與專業人員區分開來,所以上午場很適合對於骨關節炎概念還很模糊的人去釐清觀念,應該也會有骨關節炎五個階段的判斷(上次是學看X光片,很有趣),因為分清楚自己屬於哪一個階段,就可以瞭解該用哪一種治療方式。下午場則是專業人員,應該對於一些治療、用藥、器材有相關的人,像是藥局、診所、醫療通路的人都很合適。

不過這個專業課程 Jeff 上次是付費參加的,這次課表調整後,應該費用也會調整,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問一下這一位小姐:大林慈濟醫院關節中心 許小姐 - (05)2648000分機5918 / joint.community@gmail.com

沒有留言: